Top

解读丨陕西旅游年票12年 规则漏洞坑了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20 09:30:00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本是“三赢” 曲江海洋馆为啥没玩好?

  旅游年票这桩“生意”从年票发行方、景区、购票游客这三方来看,似乎都是一门不错的生意,大家都有的“赚”,皆大欢喜。

  然而从今年年初大唐芙蓉园灯会和曲江海洋馆这两个“标本”来看,年票的合宜性似乎迎来了新一波的怀疑。其实有问题的并非是年票本身,而是景区用票的规则出现了漏洞,让意在“惠民”的年票在使用中遭遇了尴尬。

\

  2017年2月25日周六,家长带着孩子来海洋馆参观

  以颇受关注的曲江海洋馆为例,游客以带娃出游的家庭群体为主。在西安这样的北方城市,“海洋”主题的展览馆自然是饱受关注,有一个庞大的关注群体。

  正常情况下,一张海洋馆的门票要160元,对于一家三口来说,光是门票这一项开支就是不小的负担。曲江海洋馆加入旅游年票大家庭,对于家长来说在花费上有所减少,受到欢迎是可以预见的。甚至可以说,有的家长买年票就是冲着海洋馆去的。这样看来,海洋馆和游客之间似乎是两相欢喜的事儿,然而现实却是游客吐槽海洋馆太坑,海洋馆也觉得自己冤枉。问题就在于规则漏洞。

  在年票使用规则的设置上,曲江海洋馆有着自己的“小算盘”。从2月13日到3月13日,游客用旅游年票可以免费参观海洋馆一次。而每年的2、3月是海洋馆游客量的一个低谷期,把年票的使用期限设置在这个时间,在一定程度上既能削减高峰期的游客量,又能让低谷期的游客数字不那么惨淡,一举两得。而进入年票大家庭这件事儿本身,对于海洋馆来说就是一次不错的宣传。

11fy5by0.jpg

  年票专用通道前的排队“盛况”

  但从游客的角度来说,这个使用规则却非常别扭。

  旅游年票上的海洋馆活动时间正好是幼儿园和小学开学后的一个月,周一到周五不光家长要上班没时间,孩子也要上学没时间。而海洋馆这个“香饽饽”又是孩子家长都不愿意错过的一个好项目,大家就只能赶着在周末两天去了。结果就是周末的海洋馆人满为患,年票游客排队3、4个小时可能都不能进馆。

  海洋馆的工作人员表示,周内馆内平均日参观量是5000人次,到了“旅游年票月”的周末,人数翻了3倍。这么庞大的一个游客量,自然会让景区的接待能力捉襟见肘,也让游客体验倍感糟糕。

\

  2月25日周六,曲江海洋馆周边的交通状况

  不少人应该还记得,那几个周末拥挤的海洋馆成了曲江的一个“堵点”,不光让海洋馆周边交通陷入了混乱,甚至整个曲江地区都在遭遇大堵车。这也是年票规则漏洞之下的一个“受害者”。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旅游 年票 12年 曲江海洋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