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解读丨陕西旅游年票12年 规则漏洞坑了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3-20 09:30:00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旅游年票中的规则漏洞让各方受损

  海洋馆这样的热门景点加入年票大家庭,原本应该受到掌声鼓励,但却因为在设置年票使用规则时的“欠考虑”,给游客添了堵,给年票添了堵——恐怕很多用了年票去海洋馆的家长都要对年票留下心理阴影了。明年他们还敢买吗?

  事后有很多网友建议,海洋馆的年票使用时间应该设置成“年内免费参观一次”,而不是仅仅局限在一个月的时间段内。的确,这样的建议看起来要更加合情合理。

6faf2298ly1fcup3coxcnj20hs0npwfr.jpg

  芙蓉园门前使用年票进场的游客爆棚

  而今年在规则上出了问题的还有大唐芙蓉园的新春灯会,好在它及时对漏洞进行填补,算是挽回一点颜面。

  那么我们的疑虑就是,为什么年票办公室和景区管理方的视野内没有出现这样一些更加合理的规则?是新手不会玩,“一时疏忽”忽略了民众生活的现实问题,还是这其中还有有关方面的利益“博弈”?我们不得而知。

  而此次“海洋馆年票”事件似乎已经尘埃落定——使用时间已过,家长们也不用着急忙慌带着娃去排队了。而它对整个旅游年票的负面影响却并没有过了时间的有效期——可能有很多家长会就此抱着“年票和海洋馆太坑了,再也不去来了”,而他们的这种想法还会影响到周边的熟人群体。

  说到底,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旅游不外乎是两个目的:获得知识、获得乐趣。如果一个充满bug的景区在这两个方面都不能满足你,何必对它抱以厚望去凑热闹。

  对于年票办和景区来说,道理是相通的:要玩就好好玩,“缺乏诚意”的“硬玩”结果只会给自己脸上抹黑。捞到的那点蝇头小利,或者还不够后面填坑用。

  而作为“民心工程”打造了12年的旅游年票是否应该开始重新思考何谓年票的“含金量”?单单是景点数量的年年新高吗?

  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发展,游客对于旅游体验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走马观花和人海式的旅游体验虽然有时是不可避免的现实困境,但却难以破除普通人对于更美好体验的追求。在这方面旅游年票如何获得“民心”,也会影响它还能走多远。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旅游 年票 12年 曲江海洋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