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西副县长路遇受伤女孩后救助:被关注很不好意思

要闻 澎湃新闻网 2017-03-20 14:34:56
[摘要]因为热心救助受伤女孩,山西忻州定襄副县长宋海平近日受到关注。

  “感觉没有那么多坏人”

  澎湃新闻:你以前认识她的父母或者孩子本人吗?孩子父母有对你说什么?

  宋海平:之前不认识。他们过来就说非常感谢、非常感谢,我说不要感谢我,很多热心人帮忙了,简单交代完,我就去开会了。

  澎湃新闻:现在社会上有一种不太好的现象,看到有人遇到麻烦不太愿意帮忙,怕被讹,你不担心吗?

  宋海平: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我这个人性格比较外向,遇到这类事从来没有含糊过,只要能对得起自己就行了。我感觉没有那么多坏人吧,绝大多数人还是充满爱心的,而且旁边还有目击者。

  后来想想,有点害怕的是,如果送孩子去医院的路上出点意外,那就真说不好。毕竟车是我找的,万一有点什么,总得给家属一个交代吧。

  澎湃新闻:现在这件事传到网上,很多人为你点赞。你是什么心情?

  宋海平:我真有点不好意思了。这是很正常的事,可以说举手之劳。现在网络传的太快,我都不知道谁照的相,一下子发出去。但我确实把身份暴露了,当时一着急,说我是副县长,大家就比较关注吧。

  澎湃新闻:我看到忻州网报道说,你当时有摆手示意让大家不要拍照,还让群众把照片删掉。为什么要这样?

  宋海平:那时候急着救人,他们一直拍,我觉得救人要紧。这么点小事儿,不要说我,每个普通人看到都会这么做的,我感觉没什么。这事热几天就过去了。

  澎湃新闻:现在孩子怎么样了?肇事司机呢?

  宋海平:这几天我在山上忙扶贫,有打电话问医院。接下来孩子准备做手术,听说刚开始要送到太原(手术),后来又确定了,县医院从太原请个主任医生过来。

  救孩子那天,肇事司机其实就在现场。他一直打电话叫120,后来送孩子去医院也一直陪着。到了医院,也是他去交钱的,听说这几天也在医院陪护,态度挺好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副县长 受伤 救助

上一篇:央视十佳主持人出炉 董卿和朱广权没上榜网友已吵翻 下一篇:西安车主遇上蹊跷事 长安西路停车付过费后仍被贴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