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西副县长路遇受伤女孩后救助:被关注很不好意思

要闻 澎湃新闻网 2017-03-20 14:34:56
[摘要]因为热心救助受伤女孩,山西忻州定襄副县长宋海平近日受到关注。

  因为热心救助受伤女孩,山西忻州定襄副县长宋海平近日受到关注。

  据忻州网报道,3月17日下午5时20分左右,定襄县一宿舍楼对面门口,一位身穿校服的女学生躺在马路上,周围不远不近地站着五六个人,看上去很着急却又很无奈的样子。

  正在这时,一位眼睛大大的中年男子冲进人群,得知是一辆越野车将女学生撞到后,大眼中年男子用洪亮的声音喊道:“大家不要慌听我安排,争取时间,救人要紧。”

  大眼中年男子让周围的人帮忙,将出事的女孩轻轻放在车上,又让司机赶快送往医院。之后他又拿出手机打通县医院的电话,让医院的医护人员做好抢救准备,送人的车马上就到。

  这位大眼男子就是宋海平。

\

  宋海平副县长打电话给县医院安排紧急救治。图片来源于网络

  尽管不希望被关注,副县长救人的一幕还是被围观群众拍照传到网上。这件事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不少人为这位大眼副县长点赞刷屏。

  公开资料显示,宋海平1971年8月生,山西定襄人,此前曾担任定襄县发改局局长。2016年8月,宋海平当选定襄县副县长,同时继续兼任县发改局局长。

  对于救人一事,3月19日晚上,宋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是一件小事,可以说举手之劳。现在被大家关注,反而很不好意思。

  “每个普通人看到都会这么做的,我感觉没什么。”宋海平说。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副县长 受伤 救助

上一篇:央视十佳主持人出炉 董卿和朱广权没上榜网友已吵翻 下一篇:西安车主遇上蹊跷事 长安西路停车付过费后仍被贴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