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市民超市买干果咋俩生产日期 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2017-03-21 08:09:51
[摘要]3月20日,消费者曹先生反映,他在宝鸡金台大道佳美家陈仓园店购买的罐装“摩尔时光”干果,发现生产日期有更改的痕迹,危害消费者健康。

  3月20日,消费者曹先生反映,他在宝鸡金台大道佳美家陈仓园店购买的罐装“摩尔时光”干果,发现生产日期有更改的痕迹,危害消费者健康。

  干果有两个生产日期

  曹先生说,3月17日他和朋友在宝鸡佳美家超市陈仓园店购买了枣干、苹果干等罐装干果,后无意中发现其中一罐上面有两个生产日期,分别是2016年6月14日、2016年12月12日。

  细看其他干果罐上面,虽然只有一个生产日期,但有明显的改动痕迹,可以看出原来的生产日期被人为擦掉,重新印上新的日期。

  “一个产品怎么会有两个生产日期,肯定有问题。”曹先生说,随后他和朋友找超市服务台反映此事。超市工作人员回复称,买的东西和超市没关系,让曹先生自己和产品厂家联系解决。在交涉过程中有超市工作人员看到曹先生买的干果很多,声称不让曹先生带走,说商品有问题不卖了,但曹先生已经结账并打印小票,对方也没再深究。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看到,曹先生买的干果为山东济宁市摩尔时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系列干果产品,产品罐体上所标注的电话号码记者拨打后提示停机。

  由于曹先生和朋友买得比较多,总计47罐,价值787元,超市也不愿意退货,曹先生只能提着东西来到辖区食药监部门投诉举报。金台区市场监管局东风路食药监所工作人员按照程序接受曹先生举报后向上级稽查部门反映此事。随后,金台区市场监管局稽查中队工作人员赶到佳美家超市调查。

  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初步调查,涉事的佳美家超市销售的这种干果产品涉嫌涂改食品生产日期,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接下来将继续调查涉案产品数量等问题,依法处理此事。

  目前超市已经下架此类干果产品,详细情况执法部门仍在调查中。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干果 生产日期 超市

上一篇:宝鸡一幼儿园15名儿童回家上吐下泻 食物中毒了?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