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男子想承包砂场遭拒 挖掘机挖倒砂场6间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7-03-23 06:50:52
[摘要]想承包砂场遭拒后,开挖掘机挖倒砂场内6间房屋,近日,张某某等3名主要疑犯被批捕。今年1月6日,张某某、岳某某等人再次强行要求张智给砂场设定搬离期限,并以损毁砂场料台等财物的方法威胁。

  想承包砂场遭拒后,开挖掘机挖倒砂场内6间房屋,近日,张某某等3名主要疑犯被批捕。

  今年1月7日,陕西志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家寨砂场负责人任春至向宝鸡市陈仓公安分局贾村派出所报案称,其位于张家寨村河滩的砂场六间房屋被人用挖掘机挖倒,造成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查明,志峰公司与贾村镇张家寨村村委会签订的砂场土地承包期于2016年12月30日到期。自2016年11月开始,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岳某某、刘某某等人经过谋划,以催促志峰公司按期搬离砂场、为张家寨村民复垦土地为由,多次要求张家寨村村委会干部张智敦促该公司按期搬离砂场。期间,张某某、刘某某向张智明确表示想取得砂场承包权,但均被张智以河滩砂石资源匮乏不再向任何人承包为由拒绝。

  随后,岳某某找来挖掘机,将砂场三条生产道路挖断,将挖掘机堵在砂场大门口,仍未达到目的。

  今年1月6日,张某某、岳某某等人再次强行要求张智给砂场设定搬离期限,并以损毁砂场料台等财物的方法威胁。

  1月7日,张某某等人来到砂场向负责人任春至施压,要求砂场搬离被拒绝。随后,张某某、刘某某指挥张某超驾驶挖掘机将砂场简易车库、料台、临时工人用房挖倒损毁,期间,嫌疑人张某永、张某宝、宋建某以及社会青年刘某等人在外围助阵,造成砂场上述财物被损坏。经相关鉴定机构认定,共造成经济损失14万余元。

  案发后,7名嫌疑人感觉事态严重,分头藏匿,躲避抓捕。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威慑,张某某等7名嫌疑人先后于1月10日至3月9日之间到公安陈仓分局刑侦大队和贾村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嫌疑人岳某某、张某某、刘某某、张某永、张宝某、宋建某、张某超均为张家寨村村民,男性,年龄在35岁至45岁之间。有的在外承包工程,有的打工谋生,有的在家务农。7名嫌疑人对他们采取强制威胁、故意损毁财物等手段承包砂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某等3名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损毁财物罪已被陈仓区检察院批捕,其余4名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

华商报记者 赵国强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砂场 挖掘机 家寨村 志峰

上一篇:问题电缆认定为"陕西著名商标" 省工商局:审核不严 下一篇:新华社:要查查谁给劣质电缆“开光” 不应止于致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