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婚姻“保鲜期”缩至3-5年 陕西离婚案最高地区是西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3-23 06:58:20
[摘要]通过检索数据,我省法院共审结离婚纠纷案件4654件,案件审结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西安、咸阳、安康;最少的是铜川。

ed92b4ex.png

  >>离婚案件量

  西安咸阳安康居前三 铜川最少

  >>婚姻保鲜期

  “七年之痒”变为“三至五年之痒”

  >>离婚原因

  最多的是性格不合 其次是分居和家暴 婚外情非主因

  对婚姻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 但因冲动离婚的情况不在少数 悉心经营的家才会和谐美满

  北京市盈科(西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莹等三名律师,花了3个多月时间,通过对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我省各法院离婚诉讼判决,抽取2100件判决做大数据归纳总结,并针对整理的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撰写了《2016陕西省离婚判决大数据分析报告》。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数据统计只能根据公开数据库中显示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同时,由于离婚案件的特殊性,以撤诉或者调解结案的案件不在此次分析范围之内,本次数据统计的文书仅限于判决书。

  关键词1

  离婚案件量西安最多

  结论:跟经济水平、人口多少有关

  通过检索数据,我省法院共审结离婚纠纷案件4654件,案件审结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西安、咸阳、安康;最少的是铜川。

  从案件审结量排名来看,人口较多、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民事案件收案量较大的西安市位居首位,西安各法院审结的离婚案件量占全省第一位,接近四分之一的案件量。而延安、商洛和铜川的案件审结量最少,这很有可能和该地区人口相对较少、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低等原因有很大关系。

  对此,张莹强调,这个排名仅是以上网文书的数量为唯一指标得出的结论,如果加入了其他因素,如法院办案效率及文书上传效率等,结果或许有所不同。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保鲜期 婚姻关系 婚姻质量

上一篇:新华社:要查查谁给劣质电缆“开光” 不应止于致歉 下一篇:米旗糕点抽检大肠菌群超标 米旗公司和食品店各被罚5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