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米旗糕点抽检大肠菌群超标 米旗公司和食品店各被罚5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3-23 07:03:53
[摘要]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监督抽检中,一款糕点被查出大肠菌群超标,西安一经营店和米旗公司双方被罚5万元。经查,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15日生产榛子巧克力华夫脆(糕点)115盒,全部销售到下属的零售店,碑林区琰俊食品店购进26盒。

  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监督抽检中,一款糕点被查出大肠菌群超标,西安一经营店和米旗公司双方被罚5万元。

  经查,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15日生产榛子巧克力华夫脆(糕点)115盒,全部销售到下属的零售店,碑林区琰俊食品店购进26盒。因该批次产品共115盒产品已全部销售,未召回不合格产品。西安市食药监部门责成两家企业密切关注和收集消费者反馈的相关信息,一旦接到投诉或发现任何不良反应情况要立即处置并向食药监部门报告。

  大肠菌群超标表明食品直接或间接受到了粪便污染,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肠胃感染性疾病。据调查,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销售环节贮存条件控制不严,受到外界环境影响所致。

  因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49.5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西安市碑林区琰俊食品店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514.8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大肠菌群 超标 药监 米旗

上一篇:婚姻“保鲜期”缩至3-5年 陕西离婚案最高地区是西安 下一篇:东北大学生西安坐车被“黑” 运管和警方互相推皮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