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多做凝聚共识好文章

关注 人民网-理论频道 作者:李华明 2017-03-23 14:08:14
[摘要]日前,以“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火热进行中。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一个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将惠及广大民众。

  “没有共识,就是没有主旋律的合唱团。”凝聚共识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的过程,需要引领的力量,更需要更多人在思想广场上做出凝聚共识的好文章。

  日前,以“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此次评选活动是该项评选活动开展的第二年,活动主题是“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发挥网上正能量引导作用的年度优秀人物和作品,倡导广大网民自觉传播和弘扬正能量,营造更加晴朗的网络空间。

  一群人做事,没有共识就会分散精力、相互牵扯、阻碍前进。有共识才能有凝聚力,才能心朝一处想,劲朝一处使,共同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评选活动的开展就是一个统一思想认识,集聚智慧,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的有力举措。可有效规正我们每一个网民合理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共同创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多做凝聚共识的好文章,讲述走心入情的好故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试想,若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向发力、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就一定能汇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聚成时代伟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网上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响亮,网络空间更清朗。然而,还应看到,由于互联网的局限性,时常还有网上诈骗、低俗、恐怖、暴力等不良现象,网络如同一把达摩克里斯的剑,用得好,顺心省力,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行政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用得不好,只会给我们的生活增烦添乱。

  中国梦的实现气势恢宏,但前路需爬坡过坎,需要有更多正能量的引领。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如果有平台、有引领,藏于人们内心向上向善的力量是能被激发出来的。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好头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做好模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不懈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建设好网络精神家园,使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让正能量旗帜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

  有思想才能引领未来,有方向才能扬帆起航。我们有理由坚信,像这样“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将激荡出更多凝聚共识的好文章,激发起广大网民传播正能量的热情。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一个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将惠及广大民众。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好文章 多正 共识 能量 网聚

上一篇:多做凝聚共识好文章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