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计划3年内打通55条断头路 今年将打通24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2017-03-24 07:42:29
[摘要]断头路的存在严重影响着城市交通,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同时也影响着区域排水等城市功能的完善。

\

  韩森东路东段的断头路将被打通 记者 王健 摄

\

  断头路的存在严重影响着城市交通,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同时也影响着区域排水等城市功能的完善。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全市目前梳理出断头路61条,计划3年内打通55条,今年年底前将确保打通24条。

  计划三年内打通55条断头路

  据市建委计划处处长王超介绍,为解决断头路的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该委在2016年对断头路摸排的基础上,会同市市政局、市规划局以及各区、开发区进行了多次摸排,形成了《西安市断头路打通工作实施方案》,计划三年内打通55条断头路,其中2017年,完成征地拆迁46条,贯通24条;2018年,完成征地拆迁8条,贯通25条;2019年,完成征地拆迁1条,贯通6条。为加快推进断头路打通工作,还制定下发了《西安市2017-2019年城市断头路打通计划》。

  目前,各项目进展较为顺利,已打通1条(开元路),进场施工6条(广运潭西路、响塘村规划南路、芙蓉西路、老二环规划路、凤城九路北侧路、永全路)。下一步在断头路打通计划实施过程中,市建委将加大协调力度,推动工程进展。另外,将加快涉及铁路、文物、城中村整体改造等因素的6条道路研究,计划今年完成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编制,适时启动征地拆迁工作。

  全面摸排主城区所有规划未建路

  记者了解到,对涉及断头路的征地拆迁方面,各区政府、各开发区(切块管理区域)管委会负责筹措道路红线范围内征地拆迁资金,并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市交通局负责协调铁路(专用线)的穿越拆除等工作,协调相关道路穿越绕城高速等工作。

  目前,市建委会同市规划局已对全市路网建设进行了评估,下一步将根据评估情况对主城区内所有规划未建道路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建立项目库,逐年安排,形成计划一批、拆迁一批、建设一批的滚动推进模式。 记者 赵辉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拆迁 市建委 规划 断头路

上一篇:西安人社局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 个人也能网上办事 下一篇:汽车、超标电动车和行人你挤我占 自行车的路在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