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发现高速路护坡有人烧杂草 保洁员上午举报下午被辞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7-03-24 07:49:22
[摘要]年近七旬的高速路保洁员向管理所反映有人在护坡烧杂草,上午举报,下午即被所属公司辞退。

  1ebd5yy9.jpg

  年近七旬的高速路保洁员向管理所反映有人在护坡烧杂草,上午举报,下午即被所属公司辞退。对此,所属公司及高速管理所均称,辞退与举报无关,是因年龄过大无法买保险。

  上午举报烧垃圾 下午他就被辞退

  3月21日,今年69岁的蒲城人段师傅有些气愤。他说,这半个月他都没去高速公路上上班,因为3月7日上午,他向西禹高速富平管理所反映有人在护坡烧杂草,下午公司负责人就打来电话,让他不用上班了。

  段师傅说,从2005年起,他就是西禹高速上的一名保洁员,负责蒲城荆姚段的路面保洁。自去年2月起,因为路面保洁业务被一公司承包,他的劳动关系也被从陕西西禹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富平管理所(以下简称富平管理所)转到了承包的公司。

  3月7日上午10时许,他在工作时看到高速路北侧有浓烟冒起,便绕过去查看,看到有人正在烧杂草,旁边的排水沟里有成堆的杂草等正在燃烧。

  “当时我也没敢到跟前去,便远远的拍了几张照片。”他说,随后他便把照片传给了陕西西禹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富平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又给一名胡姓负责人打电话反映了这件事情,对方说会进行调查。

  根据段师傅拍摄的照片显示,确实有一男一女两人分别拿着铁锨和扫帚,两人旁边的排水沟里,有正在燃烧的杂草,其中照片中男子所穿外套的背后还印着“西禹高速”的字样。

  段师傅说,当日下午5时许,所属公司的吕姓负责人打来电话说“爱举报你就举报,你就不要上路了。”此后,他再没有去上班,过了五六天他还问了胡姓负责人,对方说他年龄大无法办理保险,所以停止聘用。

  所属公司否认因举报辞退

  称“高速路边沟允许烧废纸”

  段师傅说,高速公路范围内禁止燃烧杂草和垃圾等,这个是工作要求之一。他之所以举报,主要是担心燃烧杂草和垃圾产生的烟雾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

  对于因举报才被辞退的说法,所属公司的吕姓负责人予以否认。他表示:“当时他(指段师傅)把这种情况报到管理所,我也给他说了,你该举报就举报。3月20日保险到期,你的年龄可能交不了保险,如果你能把你的保险交了,你可以再上路当保洁员;如果交不了,肯定不敢用了。”

  “我们刚承包的时候,还不知道他已经超过65岁。”吕姓负责人说,“超过年龄的随时都能解聘,去年还能给交保险,现在交不了。”

  这位吕姓负责人还表示:“边沟里允许烧废纸,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他拍的照片是从哪个地方拍的,我们还不知道。”

  管理所:因超年龄不能买保险

  高速路范围禁燃杂草

  富平管理所一名胡姓负责人表示,段师傅最近确实没有上班。这是因为在高速公路上做保洁,必须购买人身保险,但是段师傅的年龄超过规定,保险公司不予承保。而此前在段师傅年龄超过65岁后,该所每年都会劝退,但对方不愿意,只好继续让上班,该所则想办法给购买了保险。

  “现在保险公司越来越规范,不允许再给超年龄的人买保险。”胡姓负责人说,“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跟举报没有关系,就算没有举报这个事情,也会因为他的保险到3月份截止,也干不了了。”

  胡姓负责人还表示,高速公路范围内禁止燃烧杂草等。段师傅举报的情况,不排除是养护公司临时雇用的人图方便,没有按要求清运而是燃烧垃圾。下一步会加大巡查力度,同时要求承包的养护公司严格执行合同条款,如发现类似情况按照约定进行处罚。华商报记者 卫楠 摄影 反映人段师傅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举报 保洁员 杂草

上一篇:秦岭七旬单身护林员生活清苦 每月只挣400 元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