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安倍夫妇陷右翼小学丑闻 日本在野党将继续追究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3-24 08:16:16
[摘要]据报道,围绕森友学园以比评估额低8亿日元收购计划建设小学的国有土地一事,昭惠夫人一方的插手浮出水面。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报道,本月23日,有关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收购国有土地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公布了2015年首相夫人安倍昭惠的政府随从人员,针对已表示将辞去理事长之职的笼池泰典的询问做出答复的一份传真。

资料图:安倍晋三

据悉,传真中就国有土地问题明确写到向日本财务省询问并将结果向昭惠夫人进行了汇报。笼池当天在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作证称,在夫人随从的推动下“事情有了进展”。菅义伟则否认昭惠夫人插手和向日本财务省询问的影响。

据报道,围绕森友学园以比评估额低8亿日元收购计划建设小学的国有土地一事,昭惠夫人一方的插手浮出水面。安倍晋三2月在国会答辩时曾表示:“如果我、妻子或(自己的)事务所参与,将辞去首相和国会议员的职务。”日本在野党准备加大追究力度。

资料图:安倍夫妇(中)

笼池说明称,传真是直接请求昭惠夫人后得到的结果,日期为2015年11月15日。民进党的枝野幸男指出,这是与安倍晋三首相的说明不同的重大证词,并质问他“如果传真是伪造、窜改的话,将被追究伪证罪。没有问题吗?”笼池则作证称:“没有问题。”

公布的传真显示,安倍昭惠的随从谷查惠子就定期借地权的合同期限延长等表示:“现在似乎无法满足你的愿望,但我方也会继续关心事态的发展。”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夫人 日本 传真

上一篇:德国勃兰登堡门亮灯悼念伦敦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