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辉山乳业崩盘式暴跌85% “辽宁首富”1天损失209亿

国内 中华网 2017-03-25 07:34:24
[摘要]3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在港上市的辉山乳业股价在毫无征兆情况下突然跳水大跌,盘中最大跌幅90.71%。

3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在港上市的辉山乳业股价在毫无征兆情况下突然跳水大跌,盘中最大跌幅90.71%,午盘收盘跌幅略有收窄,股价报0.42港元/股,跌幅85%。

这一跌幅创下辉山乳业史上最大跌幅,1小时内,辉山乳业市值蒸发322亿港元,仅剩56.6亿港元。

受此影响,去年的“辽宁首富”—辉山乳业实际控制人实控人杨凯、葛坤,一天财富额蒸发209亿元。

辉山乳业老板杨凯

暴跌或源于辉山债券违约

辉山乳业是一家覆盖全产业链的乳制品公司,业务涉及草料种植、奶牛养殖、液态奶和奶粉的生产及销售,于2013年在香港上市,总部位于辽宁沈阳。公开资料称,辉山乳业为东北最大的液态奶生产企业。

对于辉山乳业的突然大跌,有媒体报道称辉山乳业大股东挪用30亿账上资金投资房地产,资金无法回收。

去年12月,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发布做空报告,称辉山乳业至少从2014年开始发布虚假财务报表、夸大其资产价值及负债颇多。

辉山乳业广告

随即,即有市场声音称,辉山暴跌主要是因为其债权逾期影响了二级市场的股价。

公司秘闻(ID:high3c)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辽宁省政府金融办3月23日组织召开关于辉山乳业的会议,要求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不要抽贷,对辉山乳业要有信心,希望能给辉山乳业4周的时间来解决拖欠部分利息的问题。

公司秘闻(ID:high3c)拿到的一份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9月,辉山乳业的银行授信余额140.2亿元,其中信用免担保15.5亿元,担保贷款103.5亿元,抵押贷款21.2亿元。授信金额最大为中国银行,金额33.4亿元;其后为中国工商银行、九台农商行等。

据知情人士介绍,会议中辽宁省政府金融办提出解决辉山乳业债务问题的几个措施,要求辉山乳业让出部分股权以获得足够资金,争取两周以后恢复付息能力,4周以后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政府通过花9000多万元购买辉山的一块土地来为辉山乳业注入资金,帮助辉山乳业渡过难关。

此外,要求各金融机构对辉山乳业这次欠息作为特例,不上征信不保全不诉讼;成立债权委员会,并由最大债权人中国银行担任主席,第三大债权人九台农村商业银行担任副主席;辽宁省金融办派出国有银行处、商业银行处、租赁处和普惠处四个处协助债权委员会与各类型资金方沟通与管理。其中,普惠处对接小贷公司。

上述说法未得到辽宁省金融办及辉山乳业的证实。公司秘闻多次致电辽宁省金融办求证,但电话无人接听。公司秘闻也联系了中国银行,至截稿中国银行未有回复。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辉山乳业 辽宁 崩盘 首富

上一篇:外地购房者揭北京假婚:男女不同价 先签离婚书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