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邂逅“美国大兵” 女子落“甜蜜陷阱”被骗40万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3-25 07:36:24
[摘要]​通过QQ聊天软件,江苏常州一女子陈某在网上邂逅“美国大兵”,没想到,陈某却不慎落入骗子精心布局的“陷阱”里。

通过QQ聊天软件,江苏常州一女子陈某在网上邂逅“美国大兵”,没想到,陈某却不慎落入骗子精心布局的“陷阱”里,在两个多星期之内,陈某共被骗40万元人民币。24日,常州警方透露,目前,案件在侦办之中。

3月23日早上7时许,陈某向常州武进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美国大兵”给骗了。据陈某反映,今年2月16日,一位“美国大兵”james加她为QQ好友,对方聊天的内容前半部分为英文,后半部分有中文翻译,两人就聊些日常生活。

两天后,又有一名“美国大兵”GenPaulwilson也加她为好友,同样也跟她聊些日常。这样过了半个多月,james称他在阿富汗维和时受伤,得到了一笔270万美元的赔偿金,放在了一个盒子里,并希望陈某代他保管这装有美金的盒子,以便今后他来中国定居时用。

“美国大兵”表示,盒子要从戛纳邮寄过来,让陈某先帮忙垫付4万元人民币,汇款账户通过邮箱发给了陈某,陈某在当地中国建设银行的ATM机上把钱转到对方账户,后来对方又让她汇14万元时,被陈某拒绝。

此时另一名“美国大兵”GenPaulwilson也开始以同样的理由让陈某垫付快递费4千多美金,并提供给陈某一个快递代理人的QQ号,该代理人通过QQ给了陈某一个账户,陈某赶到武进城区的一家邮政储蓄银行办理了转账,把钱汇了过去。

此后,这位代理人又先后以需要支付盒子的检验清关费、税金、税费等名义,隔三差五让陈某转账汇款到他提供的不同账户,后陈某发觉上当,至此她被骗人民币40万元。目前,案件在侦办之中。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此类诈骗以前也发生过,诈骗分子先通过加QQ好友等方式,在聊天中增加他与受害者之间的信任感,一旦他觉得两人有了情感基础,便适时抛出诱饵,借口向受害者索要钱财,诱使受害人上当受骗,此类诈骗的受害主体多是45岁至55岁女子。民警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遇到对方让你出钱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不要轻易地汇出钱款。(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网恋 美国大兵 账户 被骗

上一篇:一轿车开门致女孩头部撞伤昏迷 全城接力寻其家长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