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吉林男子网恋被骗万元 相恋多年宝鸡“女友”竟是31岁男子

宝鸡新闻 西部网 2018-08-11 07:59:53
[摘要]吉林省扶余县一青年男子2年前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一名自称姓蒋的“女网友”,两人相谈甚欢,于是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

  吉林省扶余县一青年男子2年前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一名自称姓蒋的“女网友”,两人相谈甚欢,于是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期间,该“女网友”以过生日,买游戏装备,生病住院等为由向他要钱, 男子先后为“女网友”转账 1万余元。今年7月,男子不远千里赶到宝鸡陈仓区慕仪镇寻找网恋“女友”,谁知对方竟然是一位31岁的男子。

  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了解到,今年7月11日下午17时许,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慕仪派出所迎来一青年男子,报称其姓于,是吉林省扶余县人,于2016年8月间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一名自称“蒋小箐”的女网友并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期间,不慎被对方以过生日,买游戏装备,生病住院等为由,通过QQ及微信转款方式,先后骗去其人民币11000余元。后其经过多方查找,得知对方为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慕仪镇人,随即不远千里来慕仪镇查找,在人生地不熟,查找无果的情况下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报后,慕仪派出民警受理案件,了解案情情况后,民警并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过民警不懈努力,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为该所辖区慕仪镇村民贾某(男、31岁)。7月13日,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归案,并连夜对犯罪嫌疑人贾某进行了突审。

  起初,贾某心存侥幸,抱着案发时间距今久远,查无实据的心态,避重就轻,消极对抗,拒不供述案情。后经民警耐心细致的法律讲解和思想教育工作,在大量铁的事实证据面前,贾某眼见谎言被逐一揭穿,随即对其在2016年8月至2017年2月期间,通过假扮女性身份,虚构事实,向受害人发送自己从网络上下载的“美女”照片,骗取受害人信任,并以与受害人于某谈男女朋友为由,先后诈骗其人民币11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挽回青年经济损失,在民警的耐心劝解和感化下,犯罪嫌疑人贾某主动动员家人筹集现金,为受害青年退赔了全部被骗现金。8月8日,陈仓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苗宝平现场为受害青年于某发放了被骗现金11000余元。于某将一面绣有“为民服务,敬业正直”的锦旗和一份感谢信赠与民警,感谢公安民警快速侦破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因涉嫌诈骗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游戏 网恋 宝鸡陈仓区

上一篇:追踪|宝鸡长寿沟私自排放污水 2名垃圾装卸工被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