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心脏受损能用菠菜叶补? 研究人员称或可行

国际博览 新华社 2017-03-27 06:53:03
[摘要]菠菜叶或可用来修补受损心脏,这听起来匪夷所思,但美国一个研究团队阐释了这一技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5月由《生物材料》期刊发表。

菠菜叶或可用来修补受损心脏,这听起来匪夷所思,但美国一个研究团队阐释了这一技术的可行性。

伍斯特工学院等三家美国高校的研究人员做了一系列实验,在去除了植物细胞的菠菜叶子上培植出人类心脏活细胞。研究人员说,这些实验为利用大量菠菜叶培育出健康心脏肌肉打开大门,为治疗心脏病患者带来希望。

科学家在培养人体组织时面临的一个难题是如何建立起一个脉管系统,将氧气、养分和基础分子输送到被培养的人体组织。包括3D打印在内的现有生物工程技术难以建立起一个细微到毛细血管级别的脉管系统。

参与本次研究的科学家则想到,植物和动物为组织输送水分和养分的方式虽然大相径庭,但是它们的脉管结构惊人相似。基于这一想法,他们把人类心脏细胞植入去除了植物细胞的菠菜叶脉管,并成功使大小类似人类血液细胞的液滴通过菠菜叶脉管流入心脏细胞,实现了心脏细胞的再生。

研究报告预计5月由《生物材料》期刊发表。(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心脏 研究 菠菜

上一篇:海归大熊猫“宝宝”入住新家并与公众见面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