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第二届“拥抱黑河水 共添秦岭绿” 主题植树活动举行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7-03-27 14:07:26
[摘要]3月26日,由中共周至县委宣传部、西安商网、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等部门和机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拥抱黑河水 共添秦岭绿” 主题植树活动在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20170327101136543.jpg

  华商网讯 秦岭春意浓,黑河两岸绿。3月26日,由中共周至县委宣传部、西安商网、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等部门和机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拥抱黑河水 共添秦岭绿” 主题植树活动在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QQ截图20170327141716.jpg

  周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方博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本次活动紧扣植树增绿和生态旅游两个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家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意识,植一棵树,添一片绿,齐心协力共护秦岭常绿,黑河长清。

20170327114227144.jpg

  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主任蔡小录在讲话中说,今年是西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冲刺之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热爱自然、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意识,共同保护好黑河水源地。

  西安商网总编辑宋海龙在讲话中表示,在传播资讯的同时,亦自愿担当网媒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进一步支持公益事业,进一步扩大网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达到媒体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效合一的良好效果。

  启动仪式现场由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抽出10名绿色卫士,奖励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门票5张。黑河旅游体验师5名,奖励2017年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免费住宿一晚,景区2017免费游待遇。同时为长期以来支持植树造绿的爱心企业颁发奖牌。

20170327101732356.jpg

  午餐过后,参加植树的100余人在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厚畛子林场植树点,在黑河国家森林公园职工的指导下,非常认真地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方法,挖树坑、栽树苗、培土踩实、灌溉浇水,通力合作,干劲十足。共同在黑河源头植下200多棵油松幼苗,为秦岭增添绿色希望林。

  活动中,大家还免费参观了黑河森林公园的秦岭自然学校,观看了动植物标本、矿石、土壤标本,游览了黑龙潭、一线天等景点,感受了黑河源头森林原始风貌,聆听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了解到了森林的生态价值、野生动植物对人类的作用。

20170327101835744.jpg

  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河源头周至县境内,面积7462公顷,森林覆盖率94%。公园有四大景区,100多个景点。园区森林茂密,奇峰若雕,怪石嶙峋,山水如画。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野生动物倘佯其间,傥骆道、营盘梁、钓鱼台、大蟒河等历史人文景观,凸现着深沉厚重的文化积淀。被誉为北方的“香格里拉”。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拥抱 黑河水 秦岭

上一篇:"梅花奖"得主张蓓倾心演绎秦腔《玉堂春》 下一篇:1500小学生签名争做“交通安全文明好少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