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开展60天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3-27 21:43:33
[摘要]要成立安全隐患整治小组,针对本企业、本单位的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和危险因素组织多轮次的隐患排查。

  3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了解到,为了深刻汲取地铁3号线问题电缆事件以及近期连续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落实3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60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由西安市安委会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采取企业自查,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执法检查、属地政府全面排查,西安市政府和市安委会督导检查的方式进行。全市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隐患排查主体责任,深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带队组织检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和义务。要成立安全隐患整治小组,针对本企业、本单位的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和危险因素组织多轮次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逐条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治到位。

  市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制定专项检查排查方案,细化隐患整改的措施和标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涉及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工商局、市地铁办等28个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开展执法行动,组织执法检查时间不得少于20天。

  要求市地铁办牵头组织地铁建设与运营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地铁施工现场的各类安全隐患,在地铁运行高峰时段要增派执勤人员,严防拥挤、踩踏事件发生。同时,要严格落实地铁3号线不合格电缆更换期间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尽快消除运营安全风险。

  同时,西安市政府成立8个督查组,由相关市级领导带队,对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安全生产 大检查

上一篇:男子清晨在陕西省中医医院病房1分钟偷走5000元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