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三女生用亲身经历写150字笑话 被美国名校录取

要闻 长江日报 作者:谯玲玲 2017-03-28 07:49:37
[摘要]“给我们讲个笑话”——面对美国名校这道考题,武汉高三女生陈玉根据亲身经历写了一条150字以内的笑话,成功获得录取通知书。

史密斯学院(资料图)

“给我们讲个笑话”——面对美国名校这道考题,武汉高三女生陈玉根据亲身经历写了一条150字以内的笑话,成功获得录取通知书。

陈玉是武汉三牛中美中学首批创校生,目前已收到史密斯学院等美国多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昨日,她来到三牛中美中学招生会现场,交流了自己申请美国大学的经验和教训。

陈玉介绍说,文书是申请美国大学的一道重要“关卡”,不同大学的文书题目很不一样。“去年9月—12月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几个月,因为我一直在写各所大学的申请文书,改了很多遍,截止日期前还在改”。陈玉还记得史密斯学院的文书是“给我们讲个笑话”。

陈玉说,绝不只是讲一个笑话这么简单。因为中美文化存在差异,中国人懂的笑话,美国人不一定会笑。她最终根据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因中美翻译误差惹出的趣事,写了一条不超过150字的笑话。

今年正月初一,陈玉收到了史密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这所学校是一所全美女子学院中排名第2、综合排名第12的大学。此前,陈玉申请的两所美国大学,一所拒绝了她,另一所搁置了她。这曾让她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够优秀、是不是哪里出了差错。

正因为好坏都经历过,面对家长的提问“与国内高考相比,考美国大学是不是要简单一些”,陈玉坚定地回复说:“出国留学的压力与参加国内高考的压力不可以做比较,考美国大学也要经历重重‘关卡’,从标准化考试成绩到课外活动,还有文书写作,都需要考生加倍努力和全力以赴。”

陈玉高一、高二时是武汉外国语学校高考班学生,正常学习之外还通过了申请美国大学所需的托福、赛达等标准化考试,作为发起者组织了保护中华鲟活动,这也成为她后来申请美国大学时与众不同的亮点。高三时,陈玉转至三牛中美中学,为进入美国大学做准备。

陈玉在昨日的现场建议,当孩子正在做出全面努力时,家长们也需要了解、学习相关信息,辅助孩子更成功地向国外大学前进。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高中生 美国名校 申请 笑话

上一篇:母女为避大火跳楼 实拍消防员徒手空中接人惊险瞬间 下一篇:案值2000万假创可贴流向13省 含云南白药等品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