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方便市民扫墓 西安公交开通10条免费祭扫专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7-03-28 16:21:02
[摘要]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为方便市民扫墓,满足短途旅游乘车需求,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加大途经旅游景点、墓园、主城区方向的公交车辆配备,科学调整运力,节日期间日均计划出车6418辆,方便市民便捷出行。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为方便市民扫墓,满足短途旅游乘车需求,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加大途经旅游景点、墓园、主城区方向的公交车辆配备,科学调整运力,节日期间日均计划出车6418辆,方便市民便捷出行。

  开通10条免费祭扫专线

  清明期间,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畅导文明绿色出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从4月1日至4月4日,在扫墓人员集中、交通拥堵严重的13处公墓开通10条免费临时公交专线。

  (一)线路

  1、大雁塔北广场—三兆公墓

  2、大雁塔北广场—西安市殡仪馆、凤栖山人文纪念园

  3、大雁塔北广场—凤栖山南区管理处

  4、大雁塔北广场—枣园山生态人文纪念园

  5、大雁塔北广场—长安慈恩园

  6、大雁塔北广场—长安区神禾骨灰公墓

  7、大雁塔北广场—户县九龙山骨灰公墓、金南山公墓

  8、纺织城枢纽站—汉陵墓园、霸陵墓园

  9、半坡公交枢纽站—高桥骨灰公墓

  10、公交八公司—白鹿原公墓

  发车时间

  1、市区发车时间:7:30、8:00、8:30、9:00、9:30、10:00、10:30、11:00。

  2、墓园返回时间:9:30、10:00、10:30、11:00、11:30、12:00、12:30、13:00。

  增加公交旅游线路运力配备

  为了满足清明节期间市民到周边踏青休闲及外地游客旅游的需求,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还增加了途经兵马俑、华清池、汉阳陵、乐华城等旅游景点线路的运力,旅游线路配车由平日72部车增加至125部;环山旅游1号线、2号线、曲江公交旅游环线由平日29部车增加至40部。此外,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还将做好运力备份工作,根据客流动态及时增加运力配置,保障节期市民便捷出行。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 假期 西安

上一篇:为方便市民出行268线路调整 新增智慧城等9个站点 下一篇:西安市公安局发布提醒:刷单兼职大多是骗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