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发布提醒:刷单兼职大多是骗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3-28 17:31:34
[摘要]最近,学生兼职诈骗又迎来新一轮高峰。

  最近,学生兼职诈骗又迎来新一轮高峰。28日,西安警方深度解析了网络兼职中的刷单诈骗,提醒广大学生,刷单兼职大多都是骗局,需谨防上当受骗。

  2017年3月7日,兰州市反诈中心接到受害人白某报警称:其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付款的方式进行刷单,被骗取4000元。一心想做兼职的白某3月7日在一微信群里收到一封刷单招聘信息。她添加了信息中提供的QQ账号,并按照要求通过扫描二维码付款进行刷单。

  白某完成首单的三次操作后,骗子开始玩套路,看白某上钩,便以此次任务单操作超时导致返款超时为由,另加一单金额为3300元的补充单。但此时的她手头没有钱了,在与客服的交流下,客服申请了3小时的延时操作时间,并且“好心”地答应帮她完成其中1800元的任务,随后,白某向朋友借了1500元充了此单。当白某认为自己能够收到投入资金的时候,客服告知她,刚才由于商家检测到1800元的任务不是刷客自己完成的导致数据提交不成功,现在又要求白某自己想办法解决另外1800元的补充单。

  白某为了自己投进去的这些生活费,又从亲戚那里借到1800元冲完此次单。但客服又告诉她,补充单也需要做三次,此时白某才发现自己被骗,遂报警。

  28日,西安市公安局一民警分析称,此类案件被害人多为年轻人,有网购经验、闲暇时间和赚钱欲望,利用在校大学生想打工赚钱的心理,告知可以网络刷单返钱,再通过卡单等理由让大学生继续刷单进行诈骗,嫌疑人运用简单的刷单方式,以较低的投入门槛和较高的回报来诱惑被害人。以拍单会出错或需要流动资金拍虚拟单等为借口,利用网购经验少的网友不懂淘宝和支付宝规则,导致被害人上当受骗。同时被害人在被骗后到公安机关报案也只能简单提供出对方的QQ、网店链接、支付宝账号等信息,其他有价值的信息一概没有。

  警方提醒说,不要轻易在网上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支付宝账号等;不要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工作;不要轻信未留固定电话和办公地址的招工广告;不要轻信网上的任何客服,被骗后及时报警。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局 提醒 刷单 骗局

上一篇:为方便市民扫墓 西安公交开通10条免费祭扫专线 下一篇:发改委确认成品油价格下调 一箱油将少花9元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