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确认成品油价格下调 一箱油将少花9元左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3-28 17:34:56
[摘要]2017年3月28日下午,发改委发布消息说,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隆众石化网成品油分析师丁旭介绍,此次调价后,今年累积跌幅汽油265元 吨,柴油255元 吨。

  2017年3月28日下午,发改委发布消息说,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3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还公布了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此次调价兑现之后,实际加油站多有不同程度让利。隆众石化网成品油分析师丁旭介绍,此次调价后,今年累积跌幅汽油265元/吨,柴油255元/吨。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9元;按行驶里程计算,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将会减少11元左右。而对满载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万公里,燃油费用可节省660元左右,相比上次调价节省的250元,还是一笔不少的资金。恰逢清明假期,想必不少车主已有出行踏青计划。另外3月以来物流业务量指数回升明显,成本指数延续回落态势。此番调价,将为两者节省十分明显的支出。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发改委 成品油 下调

上一篇:西安市公安局发布提醒:刷单兼职大多是骗局 下一篇:未央出入境接待大厅搬迁 4月17日前暂停办理业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