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将排查日本进口食品 发现福岛等10县食品立即扣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3-28 19:10:01
[摘要]省、西安市食药监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迅速开展销售来自日本核辐射区食品专项检查,对商场超市、网络食品交易平台、进口食品专营店等食品经营者销售的日本进口食品进行全面排查。

  省、西安市食药监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迅速开展销售来自日本核辐射区食品专项检查,对商场超市、网络食品交易平台、进口食品专营店等食品经营者销售的日本进口食品进行全面排查。

  今年以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执法部门查处了销售来自日本核辐射区的食品案件。省、西安市食药监局要求立即开展销售来自日本核辐射区食品专项检查执法行动。对商场超市、网络食品交易平台、进口食品专营店等食品经营者销售的日本进口食品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标签标称福岛县、群马县、枥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潟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0个都县生产,以及仅标称生产地址为日本国的食品,要立即查扣并核查原产地证明、放射性检测合格证明等相关资料。经查实,存在经营上述都县生产或无法提供证明文件的食品的,依法立案查处。

  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涉案进口食品,及时追根溯源,上查源头、下追流向。全面清查禁止进口的日本食品,对查获的来自日本核辐射区的食品,一律下架退市和销毁,对相关食品经营者依法查处。涉及跨省、跨市追溯的,及时通报相关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协查,进行全链条排查和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排查 日本 食品

上一篇:陕西省审计厅审计整改报告:追回保障房补贴50余万 下一篇:中介小伙为卖房与客户四次结婚 律师:没有"假结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