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支持外贸发展 4月1日起陕西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7-03-29 17:16:48
[摘要]为支持外贸发展,从4月1日起,陕西检验检疫局将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

  为支持外贸发展,从4月1日起,陕西检验检疫局将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

  据介绍,根据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于2017年取消或停征,其中包括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

  近年来,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逐步降低,2007年10月1日起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志(标记)成本费收费标准,减免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费以来,还相继出台了免征入境航空煤油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暂停对进出口危险品、有毒有害货物加倍收取出入境检验检疫费;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暂停征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等。这次全面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是国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体现。

  按2016年征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测算,停征后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每年将为陕西省企业免去约1300万元费用,实实在在地减轻企业负担,促进陕西外贸经济的发展。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提醒广大企业,要及时了解最新政策信息,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不等于无需办理检验检疫手续,4月1日前报检的企业仍需按规定缴纳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出入境 检验检疫 外贸

上一篇:2016年陕西截获禁止进境物657批次 奇花异草424种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