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国地税深度合作扬帆起航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03-30 15:57:15
[摘要]3月30日,高新区国地税在前期充分协调的基础上,召开国地税深度合作工作会议。

  3月30日,高新区国地税在前期充分协调的基础上,召开国地税深度合作工作会议。两局局长代表高新国地税部门签订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地税合作方案》。并围绕深度合作进行了座谈。高新区财政局局长王进杰、市国税局总会计师朱跃斌,市地税局副局长李正平等领导参加会议。市国地税、高新区国地税局征管、信息、税源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座谈。

  2016年高新区国地税在纳税服务、税收宣传、税源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初探,分别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以来,高新区国地税依据《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国地税合规范(3.0版)、全国纳税服务规范(2。3版)和全国税收征管规范(1,1版)等文件的要求,以信息共享为基础、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征管效能、规范税收执法为重点,充分协商协调,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3月30日,高新区国地税召开会议,对深度合作具体事项进行确定,两局局长代表高新区国地税签订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地税合作方案》。

  此次深度合作内容从共建办税服务厅、共建税源管理机制、其建交换共享机制、共建文化合作机制四个方面共40项合作事项进行。为保证合作顺利推进行双方建立了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每年召开1-2次联席会议,重要事项及时召开。为保证沟通顺畅,两局明确了项目对接负责人联系制度。为保证合作高效率,出成效,建立了合作进度情况通报制度,督促各部门、各岗位及时落实。

  高新区国地税在深度合作达成共识: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大局观念,克服本位思想,从便民角度出发,通过合作回应纳税人关切,顺应纳税人期盼,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二是要认真学习,掌握规范要领、熟练规范操作,确保规范落实,实现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应整合、信息高度聚合,让纳税人感受便捷和快捷。三是要加强领导,不断完善制度,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进行探索,寻求更好合作,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四是要分类推进,确立37项基础合作事项和14项创新合作事项。对基础事项做到不等不靠,积极促进,抓好落实,确保上半年全部落实到位。对创新合作事项,要积极备战,合力推进,创造条件,保证在年底前落实到位,真正让纳税人享受到国地税合作带来的红利。

  在座谈中,市国地税局领导对高新区国地税深度合作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高新区国地税深度合作引领示范作用明显,意义重大,对推动税制改革有着重要意义,并对国地税深度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人员素质,适应深度合作的需求,树牢大局意识,服务全局,服务税收,为合作事项顺利推进打好基础。二是加强协调,保证合作事项能顺利推行。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打一场“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合作”的攻坚战,为西安市国地税合作提供依据和参考。三是希望全体干部以过硬的作风练就精湛的业务,明确分工,加强落实,要在合作中不断探索,积累经验,向更深层次迈进,全面推动国地税深度合作。争取国地税深度合作取得更好的成绩。(通讯员 武战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地税

上一篇:高新区举行2017年度安全生产大会 下一篇:传统行业如何实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看陕西新三板明星企业“唐荣股份”的转型之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