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户县村干部向危房改造村民收取“跑腿费”被曝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3-30 16:10:32
[摘要]户县五竹镇周店村村委会原主任李鹏向危房改造村民收取“跑腿费”等问题被曝光。

  近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了8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户县五竹镇周店村村委会原主任李鹏向危房改造村民收取“跑腿费”等问题也被曝光。

  中纪委在通报中称,户县五竹镇周店村村委会原主任李鹏在办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申请工作时,向5名村民收取“跑腿费”3.58万元;编造虚假资料,冒用2名村民身份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03万元,其中,个人占有2.43万元。目前,李鹏涉嫌犯罪问题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在扶贫工作中吃拿卡要,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实不准、弄虚作假等问题作为查处的重点,对问题典型、情节恶劣的,省级纪委要直接调查核实。同时,县、乡纪委要进村入户,在最基层、第一线直接了解情况,掌握问题线索,以“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要加大问责力度,以责任追究激发责任意识,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频发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的责任;职能部门不履行监管职责,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的,也要严肃问责。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户县 村干部 危房改造 腐败

上一篇:陕西第二批传统村落名录公布 共152个村落入选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