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伙骑单车到上海 历时14天骑行1500公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3-31 07:58:34
[摘要]从西安出发去上海,一人带着一只狗,历时14天骑行1500公里,90后西安小伙吴佳完成了对自己的又一次挑战。

\

  一路上泰迪狗陪伴吴佳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从西安出发去上海,一人带着一只狗,历时14天骑行1500公里,90后西安小伙吴佳完成了对自己的又一次挑战。昨天下午4点,站在国道边“上海界”路牌下,天空下着小雨,吴佳觉得心里特别踏实,一路的艰辛瞬间都化成了自豪。

  吴佳说:“辞去西安的工作去上海打拼,对我将是全新的开始,除了对媳妇和孩子的不舍,自行车和我家狗狗是我最想带去上海的。于是我就想到骑自行车去上海,虽然这个季节没有骑友结伴,但想想5年前我可以徒步+打车完成新藏、青藏线,这点路就算不了什么了。”

  辞职、收拾行李,骑着单车带着小狗,吴佳走过1500多公里的路程,昨天下午4点,终于到达了上海。除了美好的回忆,也有旅途的艰辛。对吴佳而言,路上最头疼的就是扎胎,而这甚至伴随他近10天。吴佳说:“第四天开始扎,后来平均一天一次,每次碰到我都会不慌不忙地拆下所有行李,认真修补,时不时打开映客和朋友圈里的朋友聊聊天。遇见这样的事情必须笑着应对,因为我知道后面可能还会出现。第一次扎胎的时候修补得比较慢,所以没到目的地天就黑了,当时路上全是大货车,再加上我车灯已经没电,路上也没有路灯,当时感觉很无助。这时一位大姐骑着电动车到我跟前的时候,放慢了车速,问我去哪里,我说驻马店,然后她就让我跟着她走,我们一路聊着天,很快就到达当天的目的地了。”

  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吴佳 小伙 骑单车

上一篇:高陵区首座综合性博物馆开馆 唐李晟碑坐落其中 下一篇:注意!西安市9646套租赁型保障房开始申请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