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9岁青岛小伙顽强求医 在西安做了人生第32次手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6 19:02: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6zq856x.jpg

才29岁的小伙,竟然已经经历了32次手术,这是怎样的感受?6月6日上午,在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颅颌面创伤整形科病房内,当来自青岛的涛涛看见镜子里陌生却端正了许多的自己,开心地笑了。

  从小就很坎坷 因病导致面部畸形

  原来涛涛11个月大的时候患上了牙骨纤维瘤,渐渐肿瘤长成了3公斤重的巨瘤,吃饭的营养全被3公斤重的巨瘤吸收,导致腿部营养不足,演变成成骨不全的“瓷娃娃”,大大小小的骨折经历了5次。他只得坐上轮椅,从此告别了校园……

  看着每天在家用手托着头部蜷缩在床的孩子,妈妈崔百凤伤心之余,下定决心带着涛涛四处求医,自此便拉开了与命运抗争的“马拉松”。1997年,涛涛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做了面部肿瘤切除手术。面部肿瘤虽然切除了,但涛涛因此面部严重塌陷,嘴巴萎缩成一个不能闭合的小孔,恢复自己的容貌,成了涛涛的心愿。

  2017年11月,涛涛和母亲从青岛来到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进行了一期修复手术。医生在他的背部取肌肉瓣,充填了缺损,使其面部不再塌陷,能够正常进食。今年5月底,医生在前期虚拟手术和数字化设计的基础上为他实施了二期手术,取其左右两侧第6根肋骨,为他构建了上下颌骨的支架。新的植骨改善了他的上颌塌陷,面部轮廓逐渐清晰。医生表示,涛涛目前术后恢复良好,近日就将出院。4个月后,医院将为他进行三期手术,将取其自体组织修复鼻、唇外形,改善他的鼻通气功能,届时,一个新的涛涛就将出现了。

相关热词搜索: 小伙 整形 手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