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上榜清明假期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你会去哪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04-01 11:33:30
[摘要]假期陆续开始, 4月1日,西安钟鼓楼等不少景点已经有市民游客开始游玩了。

  假期陆续开始,4月1日,西安钟鼓楼等不少景点已经有市民游客开始游玩了。地铁上,街头市民都多了起来。

  “忙啥呢?”“休息,我今天放假了,”在太白南路附近一处公交车站附近一位中年男士在电话里对朋友说。近日,去哪儿网发布2017年清明节大数据显示,昆明、西安、重庆国内出行旅客超北京。今年的清明节全国大部分地区在气温上已进入春季,是出游赏玩的好时节。

  根据大数据统计,由于今年大部分地区气候较为温和,许多人尚未放假就已踏上去南方赏春的旅途。昆明、西安、重庆的国内出行人数在今年清明节超过北京,越来越多的二、三线城市人们的旅游热情不断增高。特别是60后人群对旅游服务的要求也在上升。

  昆明、西安、重庆国内出行旅客超北京。随着二、三线城市机场建设不断加快,在这些城市生活的人出行的比例越来越高,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今年清明节来说,一些二线城市乘飞机出行的人比北京还要多。

  从去哪儿网统计的清明节期间起国内航线出发地排名中可以发现,昆明、西安、重庆出行的人数就超过了北京和广州,北京仅排名第5位,广州跌至第七位。

  专家分析,一线城市房价生活成本等居高不下,生活在二、三线的人们生活成本相应少许多。机场建设、航空公司航线加密,让更多二、三线人群出行选择航空作为交通工具。

  同时,清明节期间生活在我国南方多地居民在节日期间“祭祖”。这一期间恰逢春季机票价格淡季,越来越多人用短途飞行替代原有的火车、自驾返乡祭奠亲人。

  从去哪儿网数据统计结果上看,清明节期间的国内航线出行占比为85%。其中国内航线出行量自4月1日至4月5日分布都较为平均,最高峰集中在4月1日放假前一天。

  不过,早就已经有人等不及小长假。在南方,人间四月天的景象吸引了不少人飞抵南方城市赏春。去哪儿网数据显示,目的地为昆明、武汉、南昌、无锡、扬州等往年春季旅游热门城市的人群当中,3月25日至3月31日就启程的比4月1日至5日间出发的要多得多。节前去往昆明的比节日期间的多出近一倍。

  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期间国内航线五大热门目的地分别是上海、昆明、北京、西安和成都。假期到来,有空的不妨外出游玩啦。华商报记者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清明 国内游

上一篇:陕西省民警程倩获“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称号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