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自贸区"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01 19:33:2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70401194335.jpg

  【活动】

  康军:为企业搭建对外投资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率先向与会领导及各位嘉宾介绍了“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基本情况。康军说,随着陕西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西咸新区步入了自贸区时代。作为陕西自贸区中心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咸新区自贸区总面积42.58平方公里,包含沣东新城、空港新城、秦汉新城、能源金贸中心4大功能区。其中沣东新城自贸区总面积13.14平方公里,重点依托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和文化商务区两大区块,突出发展汽车贸易、文化贸易、跨境电商、新兴金融等6大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更重要的是,沣东新城自贸区还承载着陕西广大企业“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使命。

  自贸区是陕西对外开放的新平台,是陕西企业与国际接轨的新机遇,在高水平“引进来”的同时,沣东新城也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有着强烈的“驾船出海”愿望,希望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寻求更大发展。因此,沣东新城将依托“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高度整合发改、商务、外管等各项审批职能和专业服务,一表登记、一口受理、集中审批,让企业走出去所需的各项“攻略”,无论是政策、法律,还是财会、金融、外贸等方面,不再碎片化、零碎化。沣东新城将依托“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梳理整合政府及具有国际资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等专业资源,积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资源,破除“信息孤岛”,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一揽子”、国际化、高端化、管家式的全程服务,实现企业需求与海外项目的有效传递和无缝对接。

  康军最后说,“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是陕西自贸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沣东新城将不负使命,大胆创、大胆试,切实把平台建设成为服务企业“出海”、加快职能转变、促进陕西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强劲支撑,大力推动陕西省及西咸新区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自贸区 揭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