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自贸区"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01 19:33:2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70401194338.jpg

  李生荣:能够形成百亿美元的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地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在发表讲话时指出,沣东新城在陕西自贸区挂牌当日来举行具有创新意义的“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的运营揭牌仪式,是一件值得可喜可贺的事情。党中央、国务院在确定陕西自贸区总体方案的时候,在创新上对我们的要求是,探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人文交流的新模式。沣东新城就承载了整个陕西,承担着整个国家的历史使命。

  李生荣说,这个揭牌仪式将预示着陕西为企业走出去进行国际交流合作补上所缺的功能这一刻,而且陕西要不断地集成各方面的资源,使陕西国际合作走出去能够更加有效地得到社会响应,也使企业能够更加便捷地向国际高标准看齐的服务体系给各个方面有一个服务。陕西自贸区要创新的内容总体上也在这几个方面。

  李生荣特别强调,人文交流体现在自贸区的产业形态上,就是服务贸易的发展形态,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应该包含服务贸易创新服务体系的内容,所以它一定会给西咸新区、给沣东带来一系列新的产业出现,这些产业就是服务贸易就是陕西最具潜力的开放型产业形态。

  “我们设想通过5到10年努力,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对外贸易,也就是商品贸易和服务贸易是能够形成百亿美元的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地,我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我们今天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为开放型经济高地播撒种子。有这样的阳光,这样的播撒,这样的春天,相信西咸能够创造奇迹,沣东能够创造奇迹!”李生荣说。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自贸区 揭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