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拉响重污染橙色警报 排污单位限产减排30%

社会新闻 新华网 2017-04-02 11:15:55
[摘要]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从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四级,红色为最高级别。

经气象和环保部门预测,2日,天津市环境空气质量将出现重度污染。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天津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从2日18时起启动包含排污工业企业限产减排30%、中型及以上柴油货车限行等在内的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记者2日上午在天津市主城区看到,一些路上的行人已经开始戴上口罩,远处建筑物的轮廓也开始变得有些模糊。9时,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多个环境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大部分环境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100。

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期间,主要的强制性措施包括:重点排污工业企业燃煤设施全部采取限产,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削减30%;一般污染排放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控制在现行排放标准限值的70%以下;中心城区道路(含外环线)全天实行中型及以上柴油货车限行管理;停止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等。

根据《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从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四级,红色为最高级别。其中橙色预警的启动条件为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3天超过200且1天超过300。

天津市海河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武俊平提醒,在重污染天气里应采取必要的健康防护措施,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以及过敏性疾病患者应当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运动,外出时应尽量佩戴口罩。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 天津市 天气 措施

上一篇:男子为逼前妻复婚掌掴其熟睡女儿 警方:已被拘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