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显实效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8-17 13:16:21
[摘要]自7月22日起,浐灞城管局全面打响攻坚战,严格执法全面整治,截至8月15日,累计检查餐饮单位6131家次,针对出现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烟管道滴漏、设备长期未清洗等问题突出、情节严重的872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
\

  城管人员在餐馆检查油烟排放情况

  自7月22日起,浐灞城管局全面打响攻坚战,严格执法全面整治,截至8月15日,累计检查餐饮单位6131家次,针对出现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烟管道滴漏、设备长期未清洗等问题突出、情节严重的872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宣传先行 营造氛围

  为做好这项工作,浐灞城管局开展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努力营造餐饮油烟共治共管氛围,获得商户对油烟治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们利用综合执法车加装播音设备,在辖区餐饮单位相对集中的路段,流动播放《关于严厉打击餐饮油烟污染的通告》,公布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入户宣传,累计向辖区餐饮商户发放《餐饮油烟治理告知书》2000余份,直接向餐饮单位经营人员宣讲“铁腕治霾”工作相关要求、油烟直排的危害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商户安装使用符合排放标准的油烟净化设施。

  建立台账 摸清底数

  为了确保治理全覆盖,浐灞城管执法人员分片区包抓路段,逐户摸排辖区内沿街餐饮单位,详细登记店铺名称、地点以及油烟净化设施、清洁能源安装使用等情况,完善台账记录。

  在此基础上,逐步向城中村内推进,对村内餐饮单位住户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及时更新台账、实施动态管理,为整治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制订了餐饮单位整治标准、检查流程等,按步骤重点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开启、排烟管道是否密闭、烟道排风口是否有油污、清洗维护记录是否完善等7项内容,高标准逐户逐项排查,督促商户积极整改存在问题。

  严格执法 确保达标

  在前期宣传、督促商户自查的基础上,自7月22日起,浐灞城管局全面打响攻坚战,严格执法全面整治同时,浐灞生态区组织城管、工商、环保、公安等多部门每日开展餐饮单位综合整治行动,对拒不整改存在问题、多次整治仍未到位的商户,要求停业整顿,并持续做好现场复查验收,至验收合格后再准予营业,对190家违规设置的门头牌匾进行拆除。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显实效

上一篇:路近景美!体验大西安的城市“观鸟圣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