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2日上午42.2万人去扫墓 八宝山订制白毛巾

社会新闻 北京晚报 2017-04-02 14:25:10
[摘要]今天上午8时,八宝山人民公墓大门前已人头攒动,举家来扫墓的市民或举着鲜花,或提着祭品缓缓走进公墓。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全市各大墓园迎来了前来祭扫的市民。截至上午10时,全市215处墓地共接待祭扫群众42.2万人、同比上升0.7%,疏导机动车7.7万辆、同比下降1.3%;八宝山地区接待祭扫群众4.5万人、同比持平,疏导机动车4831辆,同比上升12.7%。各墓区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消防未接报火情。

今天上午8时,八宝山人民公墓大门前已人头攒动,举家来扫墓的市民或举着鲜花,或提着祭品缓缓走进公墓。三三两两的家人聚集在墓碑前,把花束轻放在墓碑上,用毛巾或纸巾轻擦着墓碑上的灰尘,用细毛笔将褪色的碑文描上新色,跟故人说说话,或只是默默地注视……这里是整个墓区最安静的地方,位于公墓正中央的小广场却是最繁忙的地方,在这里,借水桶、取颜料和毛笔、领鲜花、写寄语,公墓全体工作人员和五十多名志愿者正在为前来扫墓的市民提供各种服务。

借水桶的排队最长,因为对于前来扫墓的市民来说,扫墓最主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清洁墓碑,在借水桶的服务台前,市民凭身份证、老年证、驾照、公园年票等有照片的有效证件就可以免费借来使用,用完之后再凭号码牌换回证件。“号收好回来换证件。”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工作人员每发出一个号码牌都要提醒一次,嗓子已经有些沙哑。虽然公墓准备了1000多套水桶和刷子,但依旧供不应求。记者发现,在借桶队伍的尽头,有一位志愿者举着写有“取水袋不排队”字样的纸袋,正引导着需要擦墓碑的市民免费领取。原来,这是八宝山人民公墓今年推出的全新便民措施,公墓专门订制了6000多个防水纸袋和白毛巾,方便市民擦拭墓碑使用。市民领走袋子和毛巾,工作人员还不忘高喊一句:“袋子用完扔垃圾桶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公墓 市民 墓碑 水桶

上一篇:巴拿马藉外轮与闽渔船碰撞 闽台海空联合救助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