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各大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长安交警将做好交通保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晁阳 2018-03-28 08:16:41
[摘要]清明前夕,西安各公墓迎来扫墓高峰,近日,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提前部署,发布有针对性的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和社会公众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

  清明前夕,西安各公墓迎来扫墓高峰,近日,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提前部署,发布有针对性的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和社会公众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清明将至,西安各大公墓俱是扫墓人。带着儿女,捧着鲜花,装着食品,人们祭扫先人,寄托哀思。从3月24日开始,长安区的杨虎城陵园、凤栖山墓区、枣园墓区、镐京墓区、神禾墓区、沣峪口墓区、寿阳山墓区等地,已经提前迎来了清明祭扫的交通高峰,墓区周边人流车流量骤增、车辆达到饱和。

  交警长安大队执勤民警按照分工,早上7时30分全部到达指定岗位指挥疏导,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祭扫交通高峰,加强各公墓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交警长安大队在制作和摆放临时性车辆导流牌,积极做好车辆的远端分流和近段管控的同时,还通过广播、微博等媒体及时播报路况,提醒群众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择路出行。

  同时,交警长安大队加大路面管控密度和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加强各主干道的巡查和整治,严厉查处客车超员、“三超一会”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并成立事故快速处理应急小组,及时对现场交通事故进行快速处置,确保道路通畅。

  长安交警希望广大市民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合理计划祭拜时间、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同时建议广大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确保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文/图本报记者 宋雨晁阳 通讯员 米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凤栖山 公墓

上一篇:2017年新城区十大案件 市民网购电动车是非法组装获3倍赔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