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让车顶的“蜘蛛侠”下来吧 西安交警发现一例纠正一例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3-27 07:17:5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5a26360e725d983dbdc1e62ef2cc954_img_51_351_388_250.jpg

  这辆车上坐个“蜘蛛侠”,那辆车上站着个粉红“顽皮豹”……近段时间,行驶在城市里的私家车车顶,纷纷“长”出各种玩偶,造型夸张,颜色鲜艳。有人觉得好玩,更有市民觉得,其存在安全隐患,“走在高速上,速度一快掉下来咋办?”

  昨天上午,记者路过西安市西三环阿房一路十字时,由于附近有施工围挡,车速慢了下来。顺着车流方向往前看,一只蜘蛛侠趴在一辆银色福特车顶,比亮起的刹车灯更吸引人的注意力。在随后的半小时里,至少有4辆车都粘贴有不同的玩偶。

  三秦都市报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以“车顶玩偶”为关键词检索,发现售卖车顶、车尾装饰玩偶的店家超过百家,价格从几十元到百余元不等,部分排名靠前的商家月售量已过3万。据客服介绍,大部分为布艺材质,有丝棉、泡沫等填充方式。对于记者提出的车外玩偶在跑高速时会不会掉落的问题,有商家回答:“时速不超过140公里应该不会掉,过快可能会导致脱落。”

  这种在车顶粘贴玩偶的做法,是否真的存在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一旦路上坑洼不平有颠簸,车身的粘贴和挂饰物容易发生脱落,可能会对周边车辆及行人造成安全隐患。而且,这些造型各异、颜色鲜艳的玩偶,也会分散后方司机的注意力,带来驾驶隐患。3月22日,成都警方已采取行动,对在车顶放置玩偶的行为进行教育,并称一周后,将对此类行为“记2分罚款200元”。记者昨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已发现了这一问题,目前尚没有经济处罚措施,但要求交警在日常执勤中,发现一例纠正一例,要求司机现场拆除,承诺不再安装。交警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在车身粘贴玩偶,“彰显个性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本报记者李佳

相关热词搜索: 车顶 蜘蛛侠 西安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