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7年新城区十大案件 市民网购电动车是非法组装获3倍赔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3-28 07:38:45
[摘要]其中一案件涉及网购电动车时遭遇恶意欺诈,买家起诉卖家,法院判决卖家赔偿买家3倍损失。可当惠某收到货后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时,因该车未经CCC认证,属于国家禁售个人非法组装电动车,无法上牌。

  3月27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发布2017年年度十大案件。其中一案件涉及网购电动车时遭遇恶意欺诈,买家起诉卖家,法院判决卖家赔偿买家3倍损失。

  2017年8月,惠某在某网购平台上某电动车制造商旗下的旗舰店看上一辆电动车。该旗舰店的客服人员称,该电动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如果电动车需要在当地挂牌,售货方可以提供手续,也可以另外支付200元,找经销商代挂异地牌照。

  随后,惠某在该店购买了一辆电动车,含运费共计6550元。卖家随车提供的合格证表明产品型号、车架号、出厂日期等信息,该车执行标准GB17761-1999,最高时速20km/h,并且该合格证加生产商检验专用章。

  可当惠某收到货后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时,因该车未经CCC认证,属于国家禁售个人非法组装电动车,无法上牌。惠某认为卖家的行为属于恶意欺诈,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卖家退还购买电动摩托车款6550元,按车款3倍赔偿19650元,合计26200元。

  近日,西安市新城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惠某在向卖家咨询时,卖家曾称该电动车手续合法并可以在当地办理车辆挂牌手续,未将该车辆的执行标准真实情况向惠某告知,并且该车辆的时速超过了执行标准规定的最高时速,属于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行为。

  庭审中,被告经法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视为其放弃抗辩权利,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不利后果。经审理,法院判决,卖家返还惠某支付的车款及运费6550元及赔偿款19050元;惠某收到上述费用后10日内,将涉诉车辆向对方退还,退还运费由卖家承担。

  宣判后,当事人均未上诉,本案目前已发生法律效力。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卖家 电动车 网购

上一篇:桃园湖小区别墅加盖影响邻居安全 城管紧急叫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