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游客翻墙进动物园追踪:西安旅游集团投50万完善设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4-04 07:03:31 编辑:李晨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围墙外村民收费搭梯帮游客翻墙入园

  华商报昨日A02版报道“游客翻墙进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一事引起西安市政府高度关注,副市长李元批示。西安旅游集团集团决定投入50余万元,进一步完善景区技防设施。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商报报道见报后,副市长李元作出批示。西安旅游集团负责人要求秦岭野生动物园立即协调联系当地政府、公安部门对此类问题进行联合整治。同时,安排集团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动物园现场指挥问题整治,专题研究动物园外围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西安市旅游局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赴动物园,现场查看了景区围墙设施。驻景区公安派出所对华商报反映的4月2日组织游客翻墙入园的不法分子已侦查锁定。

  据介绍,今年春季以来,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会同驻景区派出所,针对翻墙逃票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月中旬景区安保人员在制止游客翻墙行为时,还遭到不法人员的殴打以致受伤住院;清明小长假前,驻景区派出所在治理翻墙逃票的专项行动中一举拘押相关涉案人员5人,涉案者受到15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旅游集团决定投入50余万元,进一步完善景区技防设施,在毗邻村庄的景区北围墙,以及其他重点区段安装建设电子围栏。三日内启动,4月底前投入使用。

  西安市长安区旅游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加强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内部保安巡查力度,安排15名保安在北围墙一公里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有翻墙行为,在制止同时立即向御园派出所报警;同时,增派10名街办综合执法队干部,在易发生翻墙事件的地点值守。华商报记者 佘晖

相关热词搜索: 翻墙 野生动物园 电子围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