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厉害了!西安交大90后女博士联合国总部实习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7-04-05 07:03:59
[摘要]今年1月3日,左梦雪以国际法专业学生的身份,前往联合国总部实习。在很多人眼中,能在联合国实习,无疑是一件令人兴奋且独一无二的挑战。

1491352099100109925.jpg

  左梦雪在联合国总部实习

  “人为什么要活着?”两个多月的实习结束后,面对这道亘古的哲学命题,她给出了自己的回答,“那就是为了内心最原始、最炙热的初心”。

  联合国是“高大上”的地方

  左梦雪,27岁,山西大同人,西安交大法学院博士研究生。

  今年1月3日,她以国际法专业学生的身份,前往联合国总部实习。在很多人眼中,能在联合国实习,无疑是一件令人兴奋且独一无二的挑战。

  “这次实习机会,完全是自己的运气好。”昨天,回到西安的左梦雪告诉记者,作为国际法的学生,联合国在她心中是最“高大上”的地方。

  运气好,显然是一种过谦的说辞。

  实习期间,左梦雪的主要工作就是编校中文版2005年国际法委员会年鉴,这份年鉴将作为提交联合国大会审议的文件,每一部分都要经过原文、一手翻译、翻译校对、编辑校对、拟出版等程序,不可谓不严谨。

  “无论是哪一环节都有可能不止进行一次,而且几个环节之间也不完全是顺序关系,还可能会交叉进行。”让左梦雪印象深刻是这些世界权威法学家身上的风范和治学态度,“有时,为了用词准确,减少歧义,会因为某个词语的使用,而争论整整一上午。”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左梦雪 联合国总部 博士 90后

上一篇:装修工夫妻用对讲机砸破保安嘴 保安提榔头还击 下一篇:引游客翻墙进秦岭野生动物园5名涉案人员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