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街头60多年大树突然倒下 两辆汽车“遭殃”

社会新闻 大河网 2017-04-05 14:54:54
[摘要]3日,郑州市文化路与纬一路交叉口东南角,一棵生长了60多年的法桐树,突然从树干中间断裂倒下,砸在停在路边的两辆汽车顶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行道树倒下,停在路边的两辆车遭了殃。

  □记者李岚 文图

  4月3日中午,郑州市文化路与纬一路交叉口东南角,一棵生长了60多年的法桐树,突然从树干中间断裂倒下,砸在停在路边的两辆汽车顶部,其中一辆受损较重的是来郑办事的外地警车,所幸事发时车上没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3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棵巨大的法桐树横贯在马路中间,南端砸在一辆黑色越野车上,将越野车顶部的天窗玻璃砸烂。北端砸在一辆挂信阳牌照的白色警车顶部,由于树冠较重,警车顶部严重凹陷。这棵断裂的法桐树直径约有70厘米,从距离地面约两米高的树干处断裂。从断裂处可以看出,该树的树干内部,大部分已经腐朽。附近居民说,这条路上的行道树,是上世纪50年代修路时栽种的,60多年来,曾为郑州市民带来了无限的绿荫。

  据在现场维持秩序的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焦鹏介绍,中午12时20分左右,他们正在附近巡逻时,突然听到“咔嚓”一声,赶来一看,大树已经断裂倒下,当时路上行人和车辆不少,由于大树是慢慢倒下来的,大家都躲开了。被砸的黑色越野车和警车,事发时停在路边,被砸了个正着。

  “当时大树倒下时,风并不大,突然间就倒下了,响动很大。由于大树倒下后,横在了路中间,导致过往车辆无法通行,我们赶紧报了警。警方赶到后,叫来绿化部门的抢险人员。抢险人员将倒下的大树锯断,用卡车拉走,路面才恢复畅通。”巡防队员焦鹏说,断裂的法桐树与旁边另外3棵法桐树的根部和树干处,均出现了严重的腐朽。十年前,这些树旁边的一栋三层小楼发生火灾,紧邻小楼的四棵法桐树险些烧死,从那以后,4棵法桐树的长势一直不好,失去了以往的生机和活力。

  事故发生后,金水区绿化所的抢险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查看。负责人王建勇称,因倒下砸中车辆的大树不是枯枝死树,应属于意外事故,两车的车损,应由各自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随后,被砸车辆的车主分别叫来了各自购买车险的保险公司,协商理赔事宜。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郑州 大树 砸车

上一篇:男子为逼女友现身还钱欲跳楼 民警自凑4万劝下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