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房价涨幅居全国第二 看好的房子一天内涨三次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7-04-06 07:21:37
[摘要]最近,西安的房价再次引起关注。国家统计局3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1%,涨幅居全国第二。

  >>惑之三 涨了还能跌回去吗

  看到房价下跌就想再等等 这一等 后悔了

  方富强是一位经营了十多年书店的中年人。尽管生意一直都还可以,但方富强有块“心病”总放不下。原来,早在2000年前后,他还是某企业的下岗职工,当时他与其他两位朋友一起开书店,2003年西安房价趋暖时,那两位拿着各自的企业补偿金按揭了住房,他也想买,可觉得生意不稳定,一下背上房贷怕吃不消,总觉得未来房价一定会降,“再等等”的心理让他打消了购房的念头。

  “开始我还同情那两位按揭购房的同伴,因为每月都得去银行交钱。”方富强说,最初他觉得自己是明智的,可后来几年,房价一直在缓慢增长,他就又重新琢磨起来。那两年两位伙伴也催他赶紧买房,他有点心动,可后来看到2008年房价下来了,就想着再等等,等更便宜的时候再买。这一等,他后悔了。

  到2011年的时候,房价已经6000多元一平方米了,看上去没有太多的涨幅,可是,要像他的同伴一样在家和单位附近买房已经不行了,方富强说:“现在两个同伴早已还完月供,还又供了一个房子给未来孩子用,以我现在的能力,还在犹豫买不买五站路以外的一个小区……”

  曾经退掉的房子 到如今增值四五十万元

  袁振涛是个自由职业者,名牌大学毕业的他,曾有过大学留校和媒体工作经历,由于心中拥有强烈的文学梦,他把一个交过首付的房子给退掉了,而这一退让他后悔不已。

  他退掉的房子大约90平方米,在2002年时,位于西稍门绝佳地段的该小区,还是周边为数不多的几个商品房楼盘之一,每平方米不到2600元。他那时只有2万多元积蓄,加上亲人资助,交首付还是比较顺利的。但交过钱之后,他就后悔了,因为想专心写作,他不愿为每月还贷款操心,更不想为此而背上包袱,于是,他思忖再三将房子退掉选择租房。

  最先租的房子在桃园路附近,每月租金不到500元,随后涨到700元、900元,直到1800元,他已经渐渐感觉吃不消了。相比租价,房价上涨更快,2016年,他曾经买过的同户型二手房,已经涨到每平方米7800多元,也就是说,如果那时的房子没退,那么这些年刨去房价本身,也可以有四五十万元的增值。

  尽管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先后有著作问世,但市场变化太快,收入并不乐观,尤其随着年龄的增长,原本不多的积蓄也难以为继。2010年,他曾打算借助亲人力量按揭一套房子,可犹豫了一下,依然没有出手。

  房价涨了还能跌回去吗?这恐怕是让他日日纠结而不得其解的谜题。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房子 商品房 楼盘

上一篇:西安女士网购裤子未收货却接“商家”电话被骗2万 下一篇:7岁娃独自回托管班路上摔掉门牙 托管班被判赔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