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浙江余姚榨菜丰收价格却暴跌 菜农彻夜排队抛售

国内 未来网 2017-04-06 09:37:26
[摘要]今年,当地榨菜获得了十几年来少见的大丰收,这却让菜农们开始犯起了愁,榨菜产量骤增然而收购价格逐渐走低,远远低于政府制定的指导价,众多菜农陷入增产不增收的境地。

央广网余姚4月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浙江余姚是我国最大的榨菜生产加工基地之一,每年的三月底四月初,正值余姚榨菜可以收割的季节。今年,当地榨菜获得了十几年来少见的大丰收,这却让菜农们开始犯起了愁,榨菜产量骤增然而收购价格逐渐走低,远远低于政府制定的指导价,众多菜农陷入增产不增收的境地。

其实,为了避免出现菜农增产不增收的情况,几年前,余姚农林部门就鼓励龙头企业跟菜农签订收购合同,走订单农业之路。那么,被视为“对症下药”的订单农业为什么没能发挥作用,稳定住收购价格?

菜农正在收割榨菜

“愁卖,到处在减价,基本上上午一个价,下午又减价。我们从5毛卖到现在3毛6。”在余姚市泗门镇楝树下村,张锋龙家里种了5亩多榨菜,往年每亩产量在7000斤左右,今年亩产超过1万斤,但由于价格持续走低,高产并没有给他们家带来更高的收入。

榨菜收购点

由于担心价格一跌再跌,甚至担心没人收购,整个清明小长假期间,菜农们几乎是全家出动抢收榨菜。

余姚市农林局产业科副科长郑立东分析说,余姚农林局每年都会跟榨菜协会和收购企业一起,在榨菜收割的前一个月左右,根据预估的产量、品质以及市场需求情况,制定政府指导价。由于今年榨菜产量远远高于预期,导致政府指导价定的偏高;外地榨菜大量涌入后,市场出现饱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榨菜 收购 余姚

上一篇:共享汽车来郑州了 每小时19元一天129元封顶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