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女大学生称好心转借公共自行车 却无奈赔2000元

社会新闻 新华网 2017-04-08 11:30:08
[摘要]原本只是好心借给对方公共自行车,没想到对方却“一借不还”,致使郑州两位女大学生支付了2000元的赔偿金。“要不是看他们急着用车,咋会把...

原本只是好心借给对方公共自行车,没想到对方却“一借不还”,致使郑州两位女大学生支付了2000元的赔偿金。

“要不是看他们急着用车,咋会把车让他们骑走?”提起这件事,小崔懊恼不已,称没想到做一次好事却得到如此结果。

【遭遇】

好心转借公共自行车 却无奈赔偿了2000元

小崔说,自己是郑州一所高校的大学生,事发当天晚上她和同学到丹尼斯6天地做兼职。晚上9点准备回校时,二人就借了两辆公共自行车,一路骑到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正准备还车时,旁边有两名男生和一名女生走过来,称有点急事儿,想先将小崔二人骑的自行车借走一会儿,用完了帮助小崔二人还车。

“看他们挺着急的,就想着好心帮一下。”小崔说。没想到直到第二天上午,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致电小崔,两人才知道车子“失联”。

“原本还以为是对方忘记还了,我们又等了三天,车子仍然‘失联’。”小崔说。无奈之下,小崔二人只好向自行车公司支付了共计2000元的赔偿金。

“车子是绿色的,上面印有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字样,两个车的车牌号分别为748和435。希望大家帮忙留意,帮我们把车子找回来。”小崔说。

【心疼】

每月兼职挣七八百元 这笔赔偿款不是个小数

据悉,小崔家境不富裕,她每月在快餐店兼职打工赚生活费,每月忙上忙下也只能挣七八百元钱。“我一个人就赔偿1000元,兼职一个月的钱还不够还。”小崔对此很气愤。

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郑东新区公共自行车只在商务内环、商务外环附近投放,在此处的每一个红绿灯路口几乎都有停车桩。这些车辆不是共享单车,取车和还车都要在停车桩上进行。

“如果车辆不送回到停车桩上,车子就一直显示未归还状态。”该公司人员说。他称,公司也会派人留意这两辆单车,希望市民在看到后帮忙提供线索,只要两辆车子归还,小崔二人的2000元赔偿金就会原数退还。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自行车 转借 赔偿

上一篇:郑州一中学开设“烩面课” 学生:最期待的课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