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我国空巢青年已达2000万 一线城市成单身人群聚集地

要闻 央广网 2017-04-08 17:34:11
[摘要]前,超过5800万人在中国过着“一个人的生活”,其中,独居青年(20~39岁)已达到2000万。

这几天,临近毕业季,“空巢青年”这个词突然间又火了起来。

有人质疑,对年轻人来说,“空巢”的状态是普遍而正常的,不应该打上标签,太多的悲情或许只是“自怜;也有人反击,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到饱受着孤独煎熬和失落折磨的滋味,享受不到亲情,没有老友,缺乏关心和安慰,成为繁华都市里的孤独者。

目前,超过5800万人在中国过着“一个人的生活”,其中,独居青年(20~39岁)已达到2000万。微博上的有网友“甩”出这样一句话:与其强行安利英雄主义,不如为满身风雨赶路的人多送去一些温暖,至少收起我们的冷言冷语。

或许,屏幕外的你,并不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

或许,在繁华都市里,你也一样,形单影只……

记者 韩靖 摄

从单位到合租房之间有3趟可到达的公交,会经过5站、历时30分钟、播放7首音乐、看完2篇公号长文。

下班后,我会浏览购物网站,或是与同事聊天、吃外卖,等待夜幕来临。

19点20分是到达公交站等车的最佳时间,因为到家后打开电视,正好是最爱的电视剧主题曲响起的声音,放大声音,这样家里有些“人气”。

这是我来北京的第一年,有时会因为别人的一点善意而心潮澎湃,有时又会因为一件小事,在欣喜和绝望中来来回回,孤独往返。

那条967路公交线,我已经走过了几百遍。可是,未来的路又在哪里呢?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单身 空巢 年轻人 生活

上一篇:2020年80%人要过普通话“二甲”?教育部独家回应 下一篇:电视问政|浙江商人临潼讨投资款跑断腿 永远有下一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