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充两次押金共享单车还不能骑 客服无法接通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7-04-09 10:51:08
[摘要]8日中午,合肥市民徐女士反映,她7日下午下载酷骑单车APP充值,先后充值两个298元,都显示押金无(其中一次实际充值300元,2元为预缴骑车费用)。她想拨打酷骑单车的人工客服咨询解决,不料连打两天均无法打通。

  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我充一次298元押金,发现不能骑,只好再充一次。”8日中午,合肥市民徐女士反映,她7日下午下载酷骑单车APP充值,先后充值两个298元,都显示押金无(其中一次实际充值300元,2元为预缴骑车费用)。她想拨打酷骑单车的人工客服咨询解决,不料连打两天均无法打通,“客服就是一个摆设,被扣的596块钱押金到现在也不知去哪了。”

\

  昨天许女士的酷骑APP仍旧弹出未缴押金提示

  先后充值两次APP均未显示押金

  7日16:30,徐女士在石台路与休宁路交口准备骑车出行,因为此前听周边的人说共享单车好用,于是她决定尝试一下,不料首次使用就出了问题。“路口当时停着好几个品牌的单车。”徐女士说,她听从了旁边人的建议选择酷骑单车,“脚力比较轻,适合女性骑。”于是徐女士找到一辆绿色酷骑单车,然后扫码并下载APP。

  首次使用,系统提示徐女士须缴押金298元。徐女士如数缴纳,不料APP又弹出一条信息:“您没有缴纳押金,请先充押金!”“当时我觉得不对,钱肯定缴了,我手机也收到了微信的扣款通知,不知为什么还是显示不行呢?”徐女士说,因她着急要走,所以她只好又充一次,可这第二次充值扣款完成后,APP还是弹出了未缴押金的信息。

\

  缴费记录,其中一次300元中含2元预缴骑车费用

  微信保留证据 两次缴费均成功

  昨日中午,徐女士展示了当天所用的手机,上面保留了当天交易的各种截图,从截图上可以看到,在16:33分和16:42分,她分别被扣款300元和298元。该扣款记录在微信上还有保留信息,在微信交易记录中显示,300元(2元为预缴骑车费)和298元押金被支付给了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显示状态为“支付成功”。

  昨日,再次打开徐女士手机上酷骑单车的APP,点开使用前便弹出“您没有缴纳押金,请先充押金!”的信息。“我被扣了两个298元押金,这些钱都不知道去哪了?”徐女士说,当天最终因APP显示未交押金而无法骑车出行。

  此后,徐女士拨打了APP上的人工客服电话,不曾想电话一直未能打通。

  找客服讨说法 连续两天无人接听

  “被扣了两次押金,这钱不能不要吧?”徐女士当晚回家继续通过APP上的电话与酷骑单车公司联系,却始终联系不上。 8日上午,她还在拨打该电话,但仍无结果。

  据悉,酷骑单车APP上显示的电话为400打头,记者拨打过去,第一次无法打通,第二次好不容易等到语音提示,记者根据提示按0转接人工客服,但很快电话提示“人工坐席全忙”。从8日中午一直到傍晚,记者拨打该电话数十次,均无法与人工客服取得联系。记者进行检索发现,酷骑单车公司并无其他联系方式。“连续两天都无法打通,这样的客服电话难道不是一个摆设吗?”徐女士感叹道,而她最担心的596元押金至今仍旧不知去向。

  链接:不止一家共享单车公司充退押金遭吐槽

  如今共享单车已在很多城市流行开来,然而围绕单车的使用问题却接踵而至。

  外地有消费者反映,在卸载单车APP时,298元押金虽然退还,但是20元的骑行充值金额却没有退还,咨询客服后,客服表示,余额退不了,会给用户长期保存据了解,充值金额不退的作法涉及不止一家单车公司。对于单车公司的作法,也引起很多消费者的吐槽,称公司的作法就是霸王条款。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骑单车 客服电话 徐女士

上一篇:居庸关“花海列车”屡被逼停 村民被迫封路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