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酷骑"僵尸车"堆积西安街头 破损占道无人清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25 07:48:0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fybk6dd.jpg

  共享单车进入西安后,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带来许多问题。尤其是酷骑单车,因企业经营问题已退出共享单车市场,遗留下大量单车被随意弃置在西安街头,成为“僵尸车”,不仅占道,还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

  记者走访

  北广济街

  酷骑单车摞街角

  “这里每天游客来来往往,堆放了一堆又脏又烂的单车,特别难看。”近日,市民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北广济街内十多辆绿色酷骑单车长时间无人使用,堆在街角。

  3月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北广济街看到,化觉巷内一个巷口,堆放着近二十辆共享单车,除了小黄车和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外,有七八辆都是酷骑单车,有的斜靠在墙上,有的被叠放在一起。这些单车上都布满灰尘,不少零件已生锈。

  “确实放了几个月了,又脏又挡路。”附近商户告诉记者,北广济街游客多,大家基本是步行,还有游客骑共享单车转悠,到了化觉巷清真大寺外,就把单车放在巷口,时间一长越停越多。

  桃园南路

  酷骑单车停公交站占道

  不少桃园南路沿线的市民向华商报反映,桃园南路沿街小区外,停放了很多酷骑单车,长时间无人使用。“车子没人用放在人行道上,又脏又挡路。”市民李女士说,自己家住兰空桃园小区,小区外人行道上每隔三四米就停着两三辆绿色单车,有的连车座都没了,“没人骑了,老放在人行道上也不是个事。”

  3月20日下午,记者在兰空桃园小区外南侧看到,路东的人行道上停着四五辆酷骑单车。跟其他共享单车停放的区域不同,这几辆酷骑单车都斜靠在墙边或行道树上。

  在2路公交车路东的桃园路公交站记者看到,站牌旁停放着两辆酷骑单车,由于紧挨站牌,乘客想靠近站牌查看公交线路很不方便。附近一位居民说:“车子之前是摆在人行道上的,可能司机想停车嫌挡路就把车子挪到这里了。”他表示,这些车没人用,摆在哪里都挡路,希望单车企业或相关部门能尽快把废弃的车回收。

相关热词搜索: 骑单车 僵尸 艺考 ofo 西安美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