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再建10条地铁 其中4条将采用宽体A型车!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7-04-10 07:28:25 编辑:王彬 作者:杨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地铁1号线三期

起止丨后卫寨-纺织城(二期:后卫寨-森林公园;三期:森林公园-咸阳秦都站

通车丨2013年9月15日(一期);2019年(二期)

长度丨41.7km(一期25.4km)

设站丨30座(均为地下站)

基地丨西咸车辆段、纺织城停车场

连接丨纺织城-东郊-西郊-沣东-沣西-咸阳

进度丨1号线一期已运营,二期在建,三期本轮获批

1号线二期(后卫寨至森林公园站,共四站四区间)已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底与一期贯通运营。

1号线三期将继续向咸阳方向延伸7站,最新规划中1号线将跨过渭河,终点止于咸阳秦都高铁站,大大拉近了西安与咸阳的距离。

预计三期建成后,一号线将成为贯通西安市中心区,与咸阳市中心区的城际地铁。

地铁2号线二期

起止丨北客站-韦曲南(二期:北客站-草滩北韦曲南-常宁宫

通车丨2011年9月16日(会展中心以南2014年6月16日)

长度丨35.1km(一期26.8km)

设站丨25座(均为地下站)

基地丨渭河车辆段、潏河停车场

连接丨草滩-北客站-行政中心-未央路-长安路-常宁

进度丨2号线一期已运营,二期(南、北延伸线)本轮获批

地铁2号线贯穿市区南北,为西安地铁首条运营线路,也是目前客流量最大的线路。

地铁2号线二期将向北、向南分别延伸两站,北端延长3.6km,终点为草滩北;南端延长3.4km,终点为常宁宫。延伸后的2号线全长35.1公里,牢牢坐稳南北中轴线。2号线延伸的同时,还将对现有潏河停车场进行扩建。

西安二号线二期常宁至韦曲南与北客站至草滩北,北端起点由北客站延伸至草滩北,南端起点由韦曲南站延伸至常宁宫站,建成后的2号线将贯穿西安城市南北中轴线。

地铁3号线二期

起止丨鱼化寨-保税区(二期:鱼化寨-昆明池保税区-水流路

开工丨2012年8月

通车丨2016年11月8日(一期)长度丨46.9km(一期39.1km)设站丨32座(地下25站,高架7站)

基地丨港务区车辆段、鱼化寨停车场

连接丨港务区-浐灞-东二环-小寨-高新区-昆明池

进度丨3号线一期已运营,二期(南、北延伸线)本轮获批

地铁3号线呈半环形走向,是西安地铁网络中的骨架线,也是西安第一条有高架段的地铁线路。3号线二期即将启动,分为南北两段,均为地下站:南段由鱼化寨站向西南延伸5站,终点设于在建中的斗门水库(昆明池)畔,全长8.3km;北段从保税区站沿港务西路向北延伸一站,全长2.0km,终点位于灞桥区水流乡,在此与10号线换乘。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线路 车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