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再建10条地铁 其中4条将采用宽体A型车!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7-04-10 07:28:25 编辑:王彬 作者:杨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地铁7号线一期

起止丨张村-朝阳路(一期:子午路-朝阳路)

长度丨46.5km(一期42km)

设站丨29座(一期27座,均为地下站)

连接丨环山路-子午大道-太白路-环城西路-自强路-火车站-长缨路-洪庆

进度丨7号线本轮获批,即将启动

地铁7号线是一条重要的市区加密线。线路南起子午大道与环山路交汇处,终点至洪庆朝阳路,将采用A型车。

7号线一期从香积寺以南的北良村起始,沿子午大道、太白南路、太白北路、环城西路向北铺设,在自强西路转向东,接入西安火车站与4号线换乘,沿长缨路跨浐河至纺织城席王,再跨灞河后抵达终点洪庆朝阳路。

地铁8号线(环线)

起止丨主城区环线

长度丨50.5km

设站丨36站(均为地下站)

连接丨北:凤城二路;东:幸福路;南:南三环、雁南四路、丈八东路;西:唐延路、西二环,大兴东路、朱宏路

进度丨8号线本轮获批,即将启动

西安地铁8号线,是主城区大环线,贯穿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未央区、莲湖区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等4个开发新区,全长50.5km,均为地下线。8号线的36个站点中,换乘站多达18个,它的最新走向不再下穿曲江池,而是从曲江池南路绕行。

由于这条线路在地铁线网中地位十分重要,它也成为西安下一轮线网建设的重头戏,计划于2017年底之前开工建设,是本轮批复的线路中最早开工的线路,并采用运力更大的A型车。

地铁10号线一期

起止丨康复路-阎良(一期:康复路-水景公园,支线:绳刘村-高泾中路

长度丨77km(主线60.4km,支线16.6km)一期40km

设站丨一期17座(地下12座,高架5座);支线6座高架站

连接丨经九路-泾河工业园-高陵-(阎良、泾河新城)

进度丨10号线一期及支线本轮获批,即将启动

即将启动的10号线一期起点为三府湾站,终点为高陵水景公园站,为连接西安市主城区与高陵的市域线。线路长39.2km,其中地下线长约16.2km,高架线长约23km。支线从高陵崇皇街办绳刘村到泾阳崇文乡高泾中路,长约23km,设18座车站。一期工程设置1段1场,分别为高陵大架修车辆段与综合基地、环园中路停车场,其中高陵大架修车辆段与综合基地为10号线与14号线、13号线共用大架修基地。

地铁11号线

起止丨汉陵路(咸阳)-航天东路

长度丨50.5km

设站丨27座(均为地下站)

连接丨航天基地-韦曲-高新区-沣东-沣西-咸阳市

进度丨11号线本轮获批,即将启动

地铁11号线为西北-东南走向。东南起点为西安市航天东路,沿航天大道,途经长安韦曲,沿东仪路折向北,沿电子二路、科技六路向西,沿丈八北路向北,沿阿房一路、天台二路接入阿房宫火车站,线路继续向北、向西沿白马河路跨渭河至咸阳市区,沿咸阳人民路、宝泉路铺设,终点为咸阳市汉陵路。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线路 车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