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季度陕西6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西安最差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4-10 15:55:55
[摘要]第一季度陕西6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商洛最好西安最差,3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最好的是安康,最差的是咸阳。

  4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第一季度陕西6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商洛最好西安最差,3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最好的是安康,最差的是咸阳。

  13个市(区)3月空气质量均有所改善

  3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安康、商洛、榆林、汉中、铜川、杨凌、宝鸡、延安、韩城、西咸、西安、渭南、咸阳。

  据陕西省环境保护厅环境监测处处长徐刚介绍说,3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3.7%,同比上升24.6个百分点。与去年3月相比,商洛、安康、铜川、韩城、榆林、西咸、杨凌、咸阳、宝鸡、延安、渭南、西安、汉中等13个市(区)空气质量均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西安市3月优良天数比例为48.4%,同比上升19.4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PM2.5。

  关中空气质量最差县(区)大部分在西安

  3月,陕西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中,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依次是宜君县、麟游县、旬邑县、长武县、印台区、凤翔县、陇县、千阳县、合阳县、扶风县,较差的10个县(区)依次是沣东新城、莲湖区、曲江新区、新城区、未央区、经开区、秦都区、雁塔区、灞桥区、临渭区。

  3月份,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依次是志丹县、吴起县、洛川县、佳县、靖边县,较差的5个县(区)依次是吴堡县、延川县、府谷县、宝塔区、绥德县;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依次是留坝县、镇坪县、镇巴县、佛坪县、岚皋县,较差的5个县(区)依次是汉阴县、汉台区、略阳县、商南县、柞水县。

  第一季度陕西6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西安最差

  1—3月,陕西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安康、榆林、汉中、铜川、延安、宝鸡、杨凌、韩城、西咸、渭南、咸阳、西安。其中,西安1~3月优良天数比例为33.3%,同比下降6.3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PM2.5。

  与去年1—3月相比,商洛、安康、铜川、汉中、榆林、宝鸡、西咸等7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按改善程度由高到低排序),西安、咸阳、渭南、延安、杨凌、韩城等6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

  2017年1—3月,陕西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中,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依次是宜君县、麟游县、旬邑县、印台区、长武县、千阳县、铜川新区、王益区、陇县、彬县,较差的10个县(区)分别是沣东新城、莲湖区、曲江新区、未央区、经开区、雁塔区、新城区、户县、秦都区、灞桥区。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一季度 陕西 空气质量 下降

上一篇:西安在建小区办假证提前预售 举报人遭开发商威胁 下一篇:西安女子买小产权房无法落户 因不算合法固定住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