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在建小区办假证提前预售 举报人遭开发商威胁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4-10 15:48:51
[摘要]西安市韶雨地铁城楼盘的业主买房三年,却遭遇“要房房是坑,退房没有钱”的尴尬。

  1月8号,《今日点击》栏目以《韶雨地铁城:好大一个“坑”》为题,报道了西安市韶雨地铁城楼盘的业主买房三年,却遭遇“要房房是坑,退房没有钱”的尴尬。那么,节目播出后,开发商和监管部门是如何反应的?业主们又该如何进一步维权?

  韶雨地铁城造假证 五证全无搞开发

  2013年8月份,魏女士在西安市曲江新区东三爻村看到一个名叫韶雨地铁城的项目正在对外销售房屋和商铺。不过,当时该项目只给购房者出示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两个证件。

  魏女士:“我说人家不是说要五证齐全?我当时问这话了。他说是你不用管,因为我们现在跟雁塔交接手续有个过程,这两个证下来了,那几个就没有问题,那几个手续正在路上跑着。”

  听销售人员这么一说,魏女士就以每平米36000多元的价格在韶雨地铁城买了一套30平米的商铺,然而交钱没几个月,韶雨地铁城的项目就突然停工了,这一停就是三年,只留下了一个大坑。由于过了交房日期,魏女士便多次要求开发商退房款,而开发商每次都给她写一个退款承诺书,到了退款期又说没钱退,最后更是连电话都不接了。

  魏女士:“咱本身买狗去了,把铁锁链子也给你拉跑了。”

  记者了解到,有两百多户业主都遭遇了像魏女士一样要房无房、退钱没钱的尴尬境地。而更让主业们吃惊的是,经过他们查询,韶雨地铁城仅有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竟然是是假证。面对业主的诉求和质疑,广东省韶关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西安分公司的总经理蔡新刚说,韶雨地铁城之所以停工是因为项目占用土地属于陕西省新型建筑材料厂,目前他们正在办理土地过户手续。既然土地所有权都还没有过户,那么,韶关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西安分公司凭什么以自己的名义开发韶雨地铁城这个项目的?给业主展示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又是从何而来?

  广东省韶关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蔡新刚:“我还不说了,到省政府说去。”

  记者:“你这啥手续都没有吗?”

  广东省韶关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蔡新刚:“没有,你随便咋样。”

  一个手续全无的楼盘为何能够明目张胆地进行开发和销售?面对业主的维权,为何能如此不屑一顾?上期节目播出后,业主维权又有哪些新的进展?

  业主、举报人遭开发商威胁

  “再不听话打断你的狗腿”

  记者跟随业主再次来到韶雨地铁城,发现工地依旧处于停工状态,而韶雨地铁城销售部也已停止销售,只有两名保安看管。记者在销售部的墙上发现了一张由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执法监察队张贴的不得进行预售的通告。业主们告诉记者,上次节目播出后,开发商非但没有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还对部分业主进行了威胁。

  魏女士:“开发商打过来他就说,你是蓝田的,我找你后门,你还有个哥,他还要找我后门,他要找我去,买房还弄得不得安宁,晚上都睡不着了。”

  而上期节目接受记者采访,反映广东省韶关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西安分公司财务问题的原公司总经理助理马驰则收到短信威胁,说不听话就要打断他的狗腿。

  广东省韶关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西安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助理马驰:“保卫科的人给我发短信,说什么要打断狗腿之类的话。”

  相关部门称已对项目违规销售进行调查

  那么,对于如此嚣张的开发商,监管部门是否知情,又将采取哪些措施呢?记者首先来到曲江新区管委会了解情况。管委会国土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韶雨地铁城项目所占用的土地一部分属于陕西省新型建筑材料厂,已经倒闭多年,土地性质属于划拨住宅用地,另一部分则属于东三爻村的集体土地,都不属于商业用地。而管委会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当年开工不久就因为手续不全被他们叫停了。

  曲江新区管委会规划局工作人员王凯:“这个项目我们先后下发过两次停工通知书,期间他们拒不配合,擅自动工建设,我们会同西安市供电局和自来水公司,对他们进行停止供电供水措施,并且联合建设环保局和城管执法局,先后两次对工地进行查封,目前这个项目属于停工状态。”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韶雨地铁城项目的开发商面对规划局的查处拒不配合,要求其完善手续也不完善,目前他们已经向西安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申请对该项目进行拆除。那么,对于韶雨地铁城项目开发商伪造《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西安市规划局和西安市国土局是否知情,又将采取哪些措施?在西安市规划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知道此事,并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西安市规划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因为当时媒体报道过,我们就查这个证,这是个假证,我们没有发过这个证。”

  记者:“1月18号就报过案了?”

  西安市规划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

  记者:“咱们报案了?”

  西安市规划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我们规划局报的。”

  西安市国土局也让业主递交了韶雨地铁城项目伪造《国有土地使用证》的相关材料,并表态将会尽快采取措施。采访中,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执法监察队表示,他们目前已经展开对韶雨地铁城项目违规销售的调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在建小区 办假证 预售 开发商

上一篇:西安多家楼盘涨价 专家:若整体过快或会管控 下一篇:一季度陕西6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西安最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